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手握568亿超募资金 113家创业板公司分红仅7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1日 03:10  第一财经日报

  程亮亮

  创业板市场曾经的分红狂潮让不少投资者记忆犹新。然而时隔半年,这个分红狂潮就迅速减退。截至8月31日,100多家创业板上市公司中只有7家公布了拟分红方案,分红率只有6.2%,而其超募资金达568.09亿元。

  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8月31日,两市共计有113家公司股票在创业板市场交易,而在中报中公布了拟分红方案的公司只有区区7家。

  在今年3月份以前登陆创业板的58家上市公司中,只有三维丝(300055.SZ)和阳普医疗(300030.SZ)两家没有在年报中披露分红方案,而其他的公司几乎在上演分红大战,“你送2块,我就送5块,岂不热闹”!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如果说大多数创业板上市公司今年半年报选择不分红是因为之前的年报期间分红“过于慷慨”所致,那么三维丝和阳普医疗今年半年报的继续不分红则有些难以理解。

  尽管分红的上市公司数目不多,但是《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仔细统计发现,仍有4家创业板上市公司是在去年年报慷慨分红之后,今年中报继续上演慷慨。

  在连续分红的4家公司中,除了世纪鼎利(300050.SZ)提出每10股派1.50元(含税)的现金分红预案外,其余3家公司的分红方案主要是转增股份。其中世纪鼎利每10股转增10股,福瑞股份(300049.SZ)为每10股转增3股,星辉车模(300043.SZ)和三五互联(300051.SZ)两家均为每10股转增5股。

  除了这4家外,截至记者发稿,还有其他3家创业板上市公司公布了拟分红方案。其中,作为创业板首家公布半年报的宁波GQY (300076.SZ)拟每10股送10股并派发现金红利3元(含税)。

  奥克股份(300082.SZ)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现金红利3.00元同时,还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转增5股的比例转增股本。另外,国腾电子(300101.SZ)也公布了分红方案,拟面向全体股东每10股分红2元(含税)。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