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光大银行8月18日挂牌 唐双宁详解IPO五大特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6日 18:3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8月16日下午消息 光大银行董事长唐双宁今日透露,光大银行确定8月18日在上交所挂牌。 该行从IPO发行进程历时28日,创A股最短纪录。该行晚间时候将公布上半年业绩报告。

光大银行上半年实现净利润68.3亿元 18日登陆A股 媒体来源:宁夏卫视《财经早班车》

  唐双宁称,光大银行此次IPO具有五方面突出特点。

  一是时间表创A股IPO最短纪录。本次光大银行A股上市的发行进程很快,从7月22日招股书预披露到8月18日挂牌上市,历时仅28天,时间表创A股IPO最短纪录。

  二是IPO规模创股份制银行A股最高,为2010年A股第二大IPO。若绿鞋全额行使,募集资金总额将达217亿元。

  三是战略配售时间最短、引入户数最多、募资占比最高。本次发行是近三年来继农业银行之后第二家引入战略配售的A股IPO。战略配售从启动到完成仅7天,时间最短。通过战略配售引入30家战略投资者,战略配售30亿股,占绿鞋前发行规模近50%,战略配售户数和比例均为A股最高。

  四是A股第三家采用绿鞋机制。本次发行是继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之后,A股市场第三次采用绿鞋机制,是我们引进国际惯例、顺应国内资本市场变化对发行方式的有效完善和补充。

  五是上市后一年内流通盘比例最低。本次发行充分考虑了投资者的利益,发行机制创新合理。上市后1年内,光大银行的流通盘规模和比例为股份制银行中最小,有利于维持后市股价的稳定。(丁蕊 发自北京)

点击进入[光大银行吧]讨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