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光大银行明日上海路演 汇金仍将保持大股东地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2日 19:0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8月2日下午消息  针对近期关于汇金公司与光大集团对光大银行股权之争的报道,接近光大银行的人士称,其余其他国有商业银行股权安全并无区别,光大上市后,汇金公司还将保持大股东地位。

  针对近期关于汇金公司与光大集团对光大银行股权之争的报道,接近光大银行的人士表示,按照国务院关于光大集团改革重组有关方案,光大银行是光大集团的重要组成部分。光大集团按照党管干部原则对光大银行实行垂直管理,有利于形成和发挥光大集团综合化经营的比较优势,有利于加强集团内银行、证券、保险、资产管理等经营实体的联动效应。

  汇金公司作为光大银行的重要股东,通过向银行董事会派驻董事的方式行使出资人职能,通过董事会帮助银行加强公司治理建设,在促进银行改革经营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该人士称,汇金公司现在是光大银行的大股东,光大银行上市后汇金公司还将保持大股东地位。汇金公司代表国家出资控股国有商业银行,是国家控股国有商业银行的一种常见安排,这和其他国有商业银行并无区别。

  光银行首场正式路演今日在光大深圳分行召开,随后两天将还有两场路演在上海、北京举行。

  西南证券研究员付立春向新浪财经分析称,上市之前光大银行前每股净资产 (按2009年12月31日经审计净资产除以发行前总股本计算)为1.44元,参照可比同类银行2.1-2.4倍可比PB,考虑到IPO之后的股权稀释作用、首日预留增长空间,按照2.1倍PB计算光大银行的申购价格为3元人民币。

  光大银行30日发布了招股意向书,该行初步询价期间为8月2日至5日,6日公布价格区间,9日开始网下申购,10日开始网上申购,8月12日公布发行价,预计于18日上市。(丁蕊 发自北京)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