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西证券IPO招股书低级错误 目录页码只到8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9日 18:20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黄利明 昨日晚间,证监会晚间证监会突然发布公告称,鉴于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尚有相关事项需要进一步核查,决定取消第116次发审委会议对该公司发行申报文件的审核,由此原定于本周五的山西证券IPO申请上会被迫取消。

  对此,记者联系山西证券董秘,但其一直未接电话。

  不过,在被迫取消上会的背后,却暴露出山西证券IPO材料低级制作的问题。本报记者发现其“目录”一栏标注页码中,仅到第8页为止。除了前面第1、6页以及第一个8页标注准确外,后续目录栏中的页码标注全部错误。

  一位证券投行人士对此大笑指出:“问题很小,却是贻笑大方,出现的这个问题太过低级和粗心了。”

  另据本网记者了解,山西证券IPO上会的取消还另有原因,本报将进一步追踪采访。

  此次山西证券IPO的保荐人为中信证券,保荐代表人为毛成杰、戴佳明。联席主承销商中除中信证券外,还有中德证券。中德证券是山西证券控股66.7%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保荐母公司上市,这也是A股IPO中首例。虽然尚无从具体法律法规查询其是否合规,但由于其强烈的关联关系,不得不令人疑虑中德证券作为中介机构的独立性。

  招股说明书显示,山西证券此次拟发行6亿股A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26亿股。2007年度、2008年度以及2009年度山西证券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7.44 亿元、7.90亿元和15.12 亿元,净利润分别为8.35亿元、2.77亿元和6.24亿元。2009年末总资产分别为148.94亿元,净资产分别为34.42亿元,每股收益为0.31元,每股净资本1.72元。预计募集资金约为36亿元。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