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创业板市值周涨幅7.44%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9日 01:1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刘兴龙

  2.8%,沪综指本周涨幅创出股指期货推出以来的新高,一扫前一周大跌4.19%的颓势。在此期间,创业板成为了反弹的急先锋,市值总额增加255.88亿元,市值增幅为7.44%,领先A股市场主要股指。

  本周市值增加256亿元

  自4月中旬A股市场出现大幅回调以来,作为小盘股代表的创业板经常走出独立行情,尤其是在近期沪深股指企稳回升的过程中,创业板成为了反弹幅度较大的板块。

  统计显示,创业板可比的82只股票(不包括第十三批新股,下同)5月28日收盘市值合计3693.18亿元,与5月21日的3437.30亿元相比增加了255.88亿元,市值增幅为7.44%。而同期沪综指涨幅为2.80%,深成指上涨了2.81%,中小板综指涨幅为5.68%,与之相比创业板反弹的力度更强。

  虽然整体市值大幅增加,但是创业板个股的表现正趋于分化,表现抢眼的股票多数为早期上市的“老股”,安科生物亿纬锂能金亚科技是创业板周涨幅超过20%的三只股票,而它们的上市日期均为2009年10月30日。此外,涨幅超过15%的8只股票中,也有6只为首批上市的股票。总体来看,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沉寂之后,随着游资资金的流动,一些早期的热门股再度成为市场的焦点,华谊兄弟吉峰农机等均表现优异,周涨幅分别为19.99%和17.95%,而神州泰岳等股票则偃旗息鼓。

  新股表现十分疲软

  与“老股”风生水起形成鲜明对照的是,创业板的新股表现极为疲软。本周以来,海默科技劲胜股份奥克股份分别下跌了5.07%、3.67%和2.11%,成为了创业板跌幅的前三名,而它们还有一个共同点,均为刚刚于2010年5月20日上市的新股。

  新股走弱是近期创业板的一个突出特点,而这种落魄的表现其实早在其上市首日就埋下了伏笔。同为第十二批新股的奥克股份、劲胜股份上市首日分别以9.91%和5.67%的跌幅掉入破发泥潭,此后股价更是一路走低,破发比例进一步扩大。

  而本周刚刚上市的第十三批新股也延续了低迷的表现。5月26日,康芝药业上市首日下跌5.62%,成为了创业板第三只首日破发的新股。此后,长信科技荃银高科近两个交易日分别下跌6.34%和1.03%。

  市场人士表示,虽然目前市场出现了小幅反弹,不过人气低迷和资金面偏紧的局面并没有出现反转,在这种情况下,资金的流动带动了创业板热点的轮换,部分老股受到游资的追捧,而投资者炒新热情不高则造成了近期新股的表现明显偏弱。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