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创业板初现首日破发 奥克股份跌9.9%成最惨新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0日 19:0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5月20日消息,随着市场的持续低迷,新股“不败神话”早已告破,随之而来的则是新股愈演愈烈的“破发潮”。今日上市的奥克股份劲胜股份开盘分别挫跌0.47%和6.78%,创业板首现上市破发新股。截至收盘,奥克股份更是下跌了9.91%,一个标准的跌停板,成为最惨的新股。

  奥克股份今日开盘即跌破85元的发行价,此后一路下滑,截至收盘下跌了9.91%,收于76.58元,一个标准的跌停板,这是A股市场上新股上市首日最惨的表现。而奥克股份今日的换手率仅为31.64%,数据显示持有的打新股民超过3.8万,包括119只机构产品,也就是如果今日没有选择割肉出局,打新的股东每股亏损了8.42元。

  奥克股份是国内环氧乙烷精细化工新材料龙头企业。奥克股份发行价85元/股,对应市盈率55.92倍,本次发行2700万股,其中网下配售540万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20%;网上定价发行数量为2,160万股,占本次发行量的80%。

  根据奥克股份的网上申购中签率公告,中签率为1.55%,超额认购倍数为65倍,中签号码总共43200个。而根据其昨日的上市公告书,奥克股份的股东总户数为38808户,平均持股556股,略高于每个中签号码认购500股的数量。

  在机构的网下配售结果中,配售比例为1.4%,认购倍数为70.93倍,认购中包括基金、券商、银行、保险、信托和财务公司在内的总共119只产品,其中基金共有40只左右。

  令人感到不可思议的是银河证券给出的上市首日股价为110.55-120.6元,对应涨幅为30.05%-41.88%,这和76.58元的实际收盘价最高相差了44元/股。

  实际上今日除了奥克股份外,劲胜股份也是首日破发,截至收盘下跌了5.67%。另外2只新股恒信移动海默科技分别上涨1.26%和12.67%。

  对于今日4只新股的表现,德邦证券财富中心研究员杨宇认为市场比较低迷,上述表现也属正常。

  同时杨宇建议打新被套的股民持股为主,不要轻易割肉出局,“对于首日上市就破发的股票,后市可能有较强劲的上涨,建议继续持有。”(王霄 发自上海)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