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普瑞跌停 上市三天机构连续积极买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1日 05:41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罗力

  处于风口浪尖的海普瑞(002399)昨日迎来上市后的第一个跌停板。该股上周四顶着“最贵IPO股”光环上市后上涨18.36%,次日再度上涨1.49%,并超越国民技术成为两市第一高价股。

  周一在没有任何利空消息的情况下,该股却大幅低开后两分钟内即封死跌停板,成交与换手均较前两个交易日大幅缩减,收盘报160元,创出上市新低。目前在前两日介入的投资者已悉数被套。

  受该股跌停影响,昨日中小板与创业板成为跌停重灾区,医药股、前期的强势题材股也有明显的补跌迹象。

  对于昨日海普瑞突然以“自杀”的方式跌停,一位不愿具名的行业研究员认为并不奇怪:“公司过高的定价在目前疲弱的市况下很难长期支撑下去,由于股本偏小,流动性不好,只能选择这样极端的方式下跌。”

  自公司高价发行以来,市场对于公司的技术实力、肝素钠增长前景、FDA认证等均有相当争议。5月7日该公司还在其网页上特意发出“关于公司是我国唯一取得FDA认证的肝素纳原料药生产企业的声明”。但这位研究员坦承,海普瑞的基本面在诸多医药类公司中其实还不错,目前了解到的相关同行对公司的实力以及近年业绩快速增长的分歧都不大,最大的分歧是该给公司多少估值。他表示,即使考虑到通过美国FDA认证、明年业绩能到四块多,最新市盈率也有四五十倍了,相比其他原料药企业如浙江医药新和成等十来倍的估值就有些高。另外,目前公司总市值已达560亿,对于2009年22亿的总收入也偏贵。在他看来,公司的价值仍需要时间来证明。

  尽管市场对海普瑞非议较多,股价表现也不如人意,但这些都未能阻挡机构介入的步伐。公司上市三天连续得到机构的积极买入。即使是昨日跌停,仍有一家机构席位买入800万元。

  其实海普瑞并不是唯一一家受机构追捧的公司。当前深市百元以上的8只高价小盘新股都是机构的宠儿,均有机构活跃于其中。从昨日公开交易信息中也可看见,如省广股份当升科技三聚环保等虽跌幅显著,但依然获得机构的持续买进。为何机构对这类估值与价格双高的小盘新股如此青睐?

  有市场人士认为,在当前新兴产业获得政府鼓励的情况下,一些细分行业的龙头小公司得到资本市场的扶持后,更容易做大做强。同时,他也指出,这两年包括基金在内的一些机构投资者从中小盘股、题材股的炒作中尝到了不少甜头,由此导致投资风格越来越激进,不排除未来面临新一轮洗牌。

点击进入[海普瑞吧]讨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海普瑞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