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尚福林:不断提高发行审核水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4日 17:41  中证网

  中证网讯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4日在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第十二届主板发行审核委员会成立大会上表示,希望新一届发审委委员要牢固树立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理念,不断提高审核水准。

  尚福林指出,多年来,以提高监管水平和市场化程度为目标,逐步改革和完善新股发行体制始终是我们的工作重点。2009年6月10日,证监会发布《关于进一步改革和完善新股发行体制的指导意见》,正式启动新一轮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围绕定价和发行承销方式两个关键环节,完善制度安排,强化市场约束。从目前情况来看,新股发行有序推进,各项改革要求逐步落实,达到了第一阶段改革目标:一是新股定价的市场化程度提高;二是网上发行冻结资金量减少;三是股份配售向有意向的个人投资者倾斜;四是新股上市首日涨幅大幅下降,一二级市场价差明显缩小;五是市场参与主体的履职尽责意识逐步提高,角色定位逐渐清晰。

  尚福林强调,自1993年发审委创立至今,发审委制度对于把好市场准入关、从源头上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发审委委员,备受社会关注,这既是一种荣誉,又意味着将要肩负更重要的社会责任,广大投资者、上市及拟上市公司和业界都对大家寄予厚望 。尚福林对委员提出了三点希望 :第一,要牢固树立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理念,始终如一地把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放在发行审核工作的重要位置,客观、公正地出具发行审核意见,努力做到投出的每一票都经得起市场和投资者的检验。第二,要加强学习,认真钻研业务,不因循守旧,以积极开放的心态对待不同类型的申请人,不断提高审核水准。第三,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念,立足个人长远职业发展,认真严肃地做好发行审核工作。希望各位委员本着对法律负责、对自己的人生、事业和前途负责的态度,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考验,时刻保持职业的敏感性,自觉维护发审委的良好形象。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