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电首日破发终结新股不败 两机构抢筹3个亿

  ⊙记者 钱潇隽

  大盘股中国西电28日挂牌上市,开盘7分钟后就迅速跌破发行价,成为新股发行制度改革后首例首日破发新股,由此终结了网上打新无风险时代。值得注意的是,龙虎榜显示,两家机构昨日逢低抢筹中国西电3个亿。

  昨日,中国西电以8.02元小幅高开,但开盘后股价随即出现无抵抗式下挫,短短7分钟后就击破了7.90元的发行价,成为继2006年8月18日中国国航之后,3年多来首只上市首日就出现破发的股票。中国西电昨日股价最终收报于7.79元,较发行价下跌1.39%。

  基于全日均价7.92元、网上中签率2.08%和3天的资金冻结时间,可以测算出,中国西电的网上打新年化收益率仅为0.64%,不仅创出打新收益率新低,更远不及一年期定存利率。而其中一部分在发行价以下选择抛售的投资者显然不仅没有获得打新收益,还出现了亏损——网上打新无风险时代由此终结。

  “近期市场整体走弱是中国西电破发的主要原因。”申银万国分析师林瑾认为,中国西电发行时的二级市场与现在情况不同,整体估值水平要高一些,因此在询价阶段,机构给出了相对较高的溢价水平。但最近几天大盘点位不断下移,对大盘股估值形成压力,而且本月次新股中国北车中国化学的破发,也对中国西电的上市表现带来了一些负面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首日破发令中签的机构和散户“很受伤”,但相对较低的股价却为机构和游资抢筹中国西电创造了机会。昨晚上交所公布的龙虎榜显示,两家机构逢低买入中国西电超过3个亿,其中位居买入第一位的机构更是大买中国西电2.6亿元。而从买卖前五席的资金总额来看,买方显然也占绝对优势,买入前五席合计买入中国西电5.5亿元,而卖出前五位合计卖出金额则不到7000万元,显然有不少资金正逆势吸筹。

  林瑾指出,目前机构对中国西电存在一些分歧,大部分机构相对谨慎一些,因为根据主营业务相近的公司当前的市盈率计算,中国西电的合理价格是7.5元左右。但也有一些比较乐观的机构认为,未来国家在电网上的大规模投资能够保证西电的盈利水平,可以给予其更高的溢价。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N西电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