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小板罗普斯金引关注 富二代姐妹花身价17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 11:04  东方网

  据青年报,在近期密集上市的新股中,昨天在中小板挂牌的罗普斯金(002333)有着很高的关注度。首先,罗普斯金的实际控制人吴明福是一位台商;其次,吴明福的两个女儿因间接持有罗普斯金的股权而身价飙升。

  中国台湾人吴明福1985年时就在台北成立了台湾罗普斯金,1993年7月他来到苏州,与吴县市铝加工厂一起合作成立罗普斯金花格网,生产铝合金制品,当时的注册资本是387.5万美元,吴明福控制的台湾普罗斯金持有80%股权。1998年11月,吴县市铝加工厂退出,将股权全部转给台湾普罗斯金,后者陆续向苏州罗普斯金增资。2006年底开始,吴明福筹划起了资本运作,2006年12月8日吴明福在开曼群岛注册了罗普斯金控股有限公司,据招股书披露,这家离岸公司不从事任何产品的生产和经营,因此其注册的目的就是为了其后的资本运作。2007年1月,台湾普罗斯金就将所持有的苏州普罗斯金的93.80%股权无偿转让给了这家注册在开曼群岛的罗普斯金控股,另外6.20%以500万元转让给苏州励众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此次IPO后,罗普斯金控股持有11030.88万股上市公司股权,占总股本的70.35%,按昨天罗普斯金(002333)上市首日的收盘价31.79元计算,持股市值达到35.07亿元。不过,罗普斯金控股所持有的股份有三年的限售期。

  而在罗普斯金控股中,吴明福持有52%股权,他的两个女儿吴如珮(1978年生)和吴庭嘉(1981年生)的股权比例分别为25%和23%。这表明,吴如珮和吴庭嘉间接控制着上市公司2758万股和2537万股,对应昨天收盘价的市值达到8.77亿元和8.07亿元,这对富二代姐妹花仅这一项资产合计就达16.84亿元。此外,吴如珮和吴庭嘉还分别持有台湾普罗斯金7.6%和5%的股权。

  圣农发展(002299)

  傅芬芳(1980年生):9.42亿元

  作为圣农发展实际控制人傅光明的女儿,傅芬芳也是圣农发展的董事,她通过圣农实业间接持有圣农发展2934.92万股股份,自己又直接持有539.95万股,合计达到3474.87万股。按昨天收盘价计算,市值9.42亿元。

  金飞达(002239)

  王艳妍(1982年生):7.18亿元

  作为金飞达董事长王进飞的女儿,王艳妍也作为接班人成了金飞达的董事,现在她是金飞达的控股股东江苏帝奥服装集团的董事长兼实际控制人,而王进飞持有帝奥服装60%股权,帝奥持有8550万股金飞达,这意味着王艳妍间接控制金飞达股权的市值为7.18亿元。

  金龙机电(300032)

  金美欧(1984年生):4.21亿元

  她是金龙机电实际控制人金绍平的“千金”,也是金龙机电的副总经理,她直接持有1538万股金龙机电,按昨天27.36元的股价计算,市值4.21亿元。

  丁艳芳 葛倩倩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罗普斯金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