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4新股本周扎堆发行迎新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4日 02:27  东方早报

  东方早报记者 杜琴庆

  2010年伊始A股将迎来新一轮资金大考——本年度首个交易周就将迎来一场打新盛宴,14只新股定于本周申购。其中,今日和本周二各有3家公司发行,本周四也会有8家创业板新股发行,合计拟募资规模约50亿元。

  值得庆幸的是,本周解禁压力并不算大,共有17家上市公司合计约22.036亿股的股份解禁;以2009年12月31日收盘价计,解禁总市值约295.58亿元。

  新股密集发行,致使投资者打新“撞车”难免。今日发行的3只中小板新股英威腾(002334)、科华恒盛(002335)和人人乐(002336),与周二发行的1只主板股票皖新传媒(601801)以及2只中小板新股赛象科技(002337)和奥普光电(002338)将“撞车”,而周二发行的3只新股又与周四发行的8只创业板新股的申购“撞车”。

  从资金的利用效率来讲,分析师普遍建议投资者先“打”今日的3只新股。这样周一的申购资金将在周四解冻,正好可以申购周四发行的创业板新股。

  细看今日发行的3只新股,基于周二新股申购会分流部分申购资金的考虑,广州证券预计今日申购中签率会较高,预计平均中签率将在0.58%左右,中签机会从高到低依次为人人乐、科华恒盛、英威腾。

  从基本面看,英威腾主营为变频器产品,近几年的平均增长速度都保持在15%以上;科华恒盛主要产品为电力电子设备中的UPS电源;人人乐主要从事大卖场、综合超市及百货的连锁经营业务。

  按照3只新股申购上限计,投资者用306.23万元可“顶格”申购3只新股。广州证券建议,资金量在200万元左右的投资者可选择人人乐,或者选择科华恒盛加英威腾的组合;资金量在100万元左右的投资者则可同时选择科华恒盛和英威腾;资金量在50万元左右的投资者可优先选择中签几率略高的科华恒盛。

  ◎ 今日申购

  英威腾今日发行

  申购简称:英威腾

  申购代码:002334

  申购价格:48元

  发行总量:1600万股

  申购市盈率:78.69倍(摊薄)

  申购上限:1万股

  资金解冻日:1月7日

  科华恒盛今日发行

  申购简称:科华恒盛

  申购代码:002335

  申购价格:27.35元

  发行总量:1950万股

  申购市盈率:52.60倍(摊薄)

  申购上限:1.55万股

  资金解冻日:1月7日

  人人乐今日发行

  申购简称:人人乐

  申购代码:002336

  申购价格:26.98元

  发行总量:10000万股

  申购市盈率:49.05倍(摊薄)

  申购上限:8万股

  资金解冻日:1月7日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