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资热炒次新股 强势信立泰离百元仅毫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 02:03  中国证券网

  ⊙记者 杨晶

  或许要到创业板新股真正上市之时,此轮次新股的大涨“神话”才愿意落下帷幕。昨日,信立泰冲刺百元,资金对次新股的追捧热情全面爆发。但龙虎榜显示,多只涨停次新股中,除水晶光电等出现机构买单外,太阳电缆圣农发展禾盛新材博云新材等涨停股背后,游资才是主要的推手。

  沪指3100点悬而未决,在信立泰冲刺“百元股”的强大刺激下,次新股成为场内热钱的“众矢之的”。昨日,小幅低开的光迅科技最先举旗拉升,在不到一个小时内最早立足涨停。其他次新股可谓倾巢而出,成为昨日反弹梯队中最强方阵。截至收盘,禾盛新材、水晶光电、光迅科技、博云新材守住涨停板。

  紧随其后的新世纪上涨8.94%,更多的保龄宝超华科技精艺股份奥飞动漫神开股份亚太股份久其软件宇顺电子等涨幅都在5%以上。而站姿最高的信立泰昨日最高冲击99.9元,收盘上涨5.34%,离百元目标仅差最后一步。

  自节后行情迅速提升以来,次新股板块表现持续活跃,随着创业板新股正式上市进入最后倒计时阶段,次新股的表现似乎更“火”了,在这波可能是最后的“狂热”中,游资是炒作主力。

  深市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昨日仅水晶光电买入前五主力中出现一机构席位,净买入463.8万元,最大买主华创证券经纪有限责任公司贵阳北京路证券营业部买入1875.6万元,同时一机构卖出492万元。前日有机构上榜买入的齐心文具,昨日最大买家是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江苏路证券营业部,买入652.7万元,买卖前五主力中都未再现机构身影。禾盛新材买入榜上第一位中信建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市万州证券营业部买入510.6万元,而机构作为卖出第一席位,净抛售786.5万元。

  在太阳光缆、圣农发展的主要交易席位上,也都是“清一色”的游资。而且相似的特点是,知名游资上榜已不多见,少数实力游资的出手也并不“大方”。

  这样的游资炒新特点,是否为解答次新股还能“热”多久的问题埋下了线索?在离创业板开市越来越近之际,市场人士建议投资者警惕估值高企背后的风险。在创业板开市后,初期的炒新效应势必会吸引活跃资金前往,次新股热点或因资金分流而“理性”地进行价值回归。

  事实上,受创业板“预热”效应影响,尤其是今年8月以来上市的不少中小板新股涨势不凡,持续的上涨已经在为“丰厚”的获利盘了结埋下伏笔。据聚源数据统计,截至昨日收盘,最牛次新股世联地产自上市次日以来累计涨幅已达86%。若以上市以来最高价计,世联地产上市以来最高收益率甚至逼近100%。信立泰、博云新材累计涨幅分别46%、43%。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