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飞动漫拟发行4000万股 募资约4.667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 07:56  东方早报

  东方早报记者忻尚伦

  奥飞动漫的“战斗王EX智慧卡”是国内首款拥有自有影片产权的对战游戏

  动漫产业扶持政策刚刚落地,A股市场旋即迎来第一家动漫企业。广东奥飞动漫文化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奥飞动漫”)日前获得上市批文,并于昨晚发布上市文件。

  国内最大的动漫玩具企业奥飞动漫此次拟发行4000万股A股,占发行后总股本25%;募资金额约为4.667亿元。8月31日进行网上申购。

  招股书显示,奥飞动漫主营业务为动漫玩具和非动漫玩具的开发、生产与销售。此次募集资金将分别用于动漫影视制作及衍生品产业化、动漫衍生品生产基地建设等三个项目,合计约投入资金量4.667亿元。

  奥飞动漫发行前每股净资产为2.31元;上半年每股收益0.45元,2008年为0.54元。2006年至2009年上半年,奥飞动漫实现净利润分别为2487.63万元、12863.23万元、6517.96万元和5400.79万元。

  发行前,奥飞动漫大股东分别为蔡东青、蔡晓东(蔡东青的二弟)和李丽卿(蔡东青的母亲),三人为一致行动人,合并持有100%股权。本次公开发行后,这三人合并持股比例将下降至75.00%,但仍处于绝对控股地位。

  作为A股市场首家上市的动漫企业,奥飞动漫目前主要的竞争对手是生产“变形金刚”的美国孩之宝公司、生产“奥特曼”的日本万代等多家国外知名高端玩具制造企业。

  招股说明书显示,奥飞动漫的产品共分为四类:动漫玩具、非动漫玩具、动漫影视作品和动漫图文作品。其中,动漫玩具是其主要的利润来源,销售收入占营业收入比重逐年提高,利润贡献也逐年增加。上半年,奥飞动漫的动漫玩具占营业收入的比例提高到81.93%,营业收入为2.8279亿元,相当于去年全年的营业收入。

  奥飞动漫销售收入大幅提升的原因,主要是2008年10月开播的《闪电冲线》以及2009年3月开播的《战龙四驱(1-38)》,带动相关动漫玩具销售收入分别大幅增加10565.02万元和12489.48万元。

  奥飞动漫定于8月24日到8月26日进行询价,8月28日刊登定价公告,8月31日进行网上申购。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