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新股首演:炒新者全盘套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 01:07  东方早报

  久其、神开昨收盘价较开盘跌逾一成,创IPO重启后纪录市传遭遇“限买令”

  东方早报记者 忻尚伦

  深交所周末连发两篇千字文强调爆炒新股风险,效果立竿见影。昨日,久其软件(002279)、神开股份(002278)双双高开低走,最终涨幅分别为108.48%和95.49%,换手分别为78.59%和71.48%。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两股收市双双较开盘价跌去10.65%和13.36%,创下IPO(新股首次公开发行)重启以来的新股首日“跌幅”纪录,开盘追高买入的投资者昨日全部被套。

  IPO重新开闸后已上市的新股中,除久其软件、神开股份外,家润多和中国建筑上市首日的收盘价也跌破了当日开盘价,但跌幅均不大。

  四新股跌破首日收盘价

  相较沪深两市首批上市的公司,昨日两新股的表现非常平稳,并未触动临时停牌机制。盘后深交所发布的中小板交易公开信息更是显示,久其软件、神开股份卖出金额前五名中有9个席位来自国信证券深、沪、粤、京各地营业部。

  此外,Wind统计显示,IPO重新开闸后已上市的新股中,除今日将计入指数的中国建筑(601668)外,其余4只新股昨日收盘价均跌破上市首日收盘价,其中跌幅最大的是家润多。

  首日限买一万股?

  新股表现低迷,并非无因。

  继深交所上周末连发两篇千字文强调爆炒新股风险后,昨日有媒体报道称,某券商发给客户一短信,深交所市场监察部下函要求投资者对久其软件、神开股份首日累积买入不得超过1万股,否则将被处罚或限制账户。

  但早报记者征询了数位大中型券商相关人士,均未能证实这一消息。

  “交易所对新股爆炒一直很关注,也数次和我们沟通要做好投资者教育工作,严控有异常交易行为的客户账户,但上述通知目前为止尚未收到。”一总部位于深圳的客户部负责人说。

  “1万股的买入限制太过于苛刻,不排除是有‘针对性’地给出监管通知。”一业内人士指出,可能是有会员单位在之前的交易中触线次数较多,然后交易所有惩罚性地给出交易限制,“不具有普遍性”。

  上周末,深交所宣布,7月以来,已先后向中国证监会上报了40余个涉及异常交易账户,目前中国证监会已对上述账户提前介入稽查,并锁定部分涉嫌违规账户。

  深交所当时指出,7月上旬,方文艳和黄丽娟等两个账户以连续大笔申报、涨停申报、虚假申报等方式,蓄意拉抬股价。眼下,这两个账户已遭为期一个月的限制措施。

  此外,深交所发现,在近期涨势最为凌厉的次新股万马电缆(002276)的交易中,有账户涉嫌以虚假申报手段操纵开盘价参考价及开盘价等。眼下,该类账户也已遭为期两个月的限制交易措施。

  新股提示

  博深工具今日发行

  申购代码:002282

  申购简称:博深工具

  发行价格:11.50元/股,对应市盈率38.33倍

  发行数量:4340万股

  网上发行:3472万股

  申购上限:3万股,单一证券账户申购委托不少于500股,超过500股的必须是500股的整数倍

  8月17日 网上申购资金解冻

  天润曲轴今日发行

  申购代码:002283

  申购简称:天润曲轴

  发行价格:14元/股,对应市盈率33.33倍

  发行数量:6000万股

  网上发行:4800万股

  申购上限:4万股,单一证券账户申购委托不少于500股,超过500股的必须是500股的整数倍

  8月17日 网上申购资金解冻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