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IPO首单桂林三金昨日询价 区间17-21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3日 03:00  每日经济新闻

视频:IPO首单三金药业价格参考区间17-21元  媒体来源:第一财经《早市导航》

  每经记者 马超彦 曾子建

  昨天上午9点过,众多机构和券商分析师陆陆续续来到北京金融街某家酒店,他们都是赶来参加桂林三金首次公开发行A股的首场询价推介会。桂林三金是《关于进一步改革和完善新股发行体制的指导意见》实施、IPO重启后首家登陆深圳中小板的公司,因此受到了市场人士的特别关注。

  推介会现场机构爆棚

  三金药业董事长邹节明、总裁王许飞、财务处经理曾杰以及保荐人招商证券医药行业首席分析师张明芳等出席了会议。主席台下座无虚席,坐满了来自于申银万国、民生证券等众多券商分析师、证券公司的自营业务部门经理和基金经理及保险公司的相关人士。招商证券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昨日参加推介会的人数不下100人,少说也有几十家机构的代表到场。

  约9点半的时候,询价推介会正式开始,首先以短片的形式介绍了桂林三金的总体情况;接下来桂林三金总裁做了报告,有条不紊地介绍了公司的区位优势、产品发展战略等情况;最后便把时间交给了前来参与询价的机构人士。现场券商分析师纷纷举手提问,关注的焦点集中在了公司基本面发展和主导产品提价上面。

  对于一位券商分析师“公司上半年业绩情况如何?”的提问,公司一位高管表示,桂林三金今年上半年的业绩将同比增长8%至10%。

  招商:17元~21元的询价参考

  在昨日的推介会上,保荐机构招商证券根据有关规定,向参会的各家询价对象提供了一份《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投资价值研究报告》,根据这份报告,招商证券给出了桂林三金17元~21元的询价参考。

  现场一位招商证券工作人员称,“这份报告由招商证券研究员撰写,根据要求,只能提供给询价对象,却不能对外公开。”

  不过,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是从参会机构处获得了这份报告。招商证券研究员张明芳撰写的这份研究报告指出,参照6家可比上市公司2008年静态PE28倍,2009年平均预计市盈率24倍,公司2009年合理估值定价按照22~26倍市盈率计算,估值区间在17元至21元。招商证券预计桂林三金2009年至2011年销售收入将同比增长20%、21%和18%,净利润将分别同比增长32%、24%和21%,IPO摊薄后可以实现EPS0.79元、0.98元和1.19元。

  参会机构:参考价格较为合理

  招商证券给出的询价参考是否合理?虽然这不是直接的询价建议,但对询价对象的报价依然将起到一定的影响作用。

  现场参加询价的一位机构人士对此表示,此估值区间比较合理,不过估计申购时的价格会高于这个参考价格,“因为毕竟IPO暂停了9个月的时间,难免会出现市场资金的炒作”。不过,该机构人士也指出,在新股发行制度下取消网下配售的锁定期,也意味着申购人在新股上市后可马上抛售,这无疑会对新股的走势产生影响。“这一举措会使得桂林三金的发行价格和开盘价格之间的溢价缩窄”,上述机构人士表示。但是该机构人士还不能确定会否参与申购。

  日前,长江证券医药行业分析师叶颂涛也就桂林三金的估值发布了研究报告。叶颂涛在其研究报告中认为,就桂林三金的基本面而言,公司在中药行业中的确是一家竞争力很强的公司。从公司主营业务来看,仅仅是西瓜霜系列和三金片系列两大产品去年实现的收入就超过8亿元,这在整个行业都是很难得的。不过,就桂林三金的管理团队而言,有一个值得注意的问题:公司实际控制人邹节明先生自2001年以来一直是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但邹先生现已66岁,公司面临培养接班人的重任。

  尽管叶颂涛对桂林三金定价的参考指标并非同行业可比公司的市盈率,而是同行业可比公司的平均投资资本收益率等指标。不过,叶颂涛得出的桂林三金合理价格为18元~20元。这也表明,招商证券给出的询价参考还是较为合理。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