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黄金董事长宋鑫:中金珠宝计划今年A股上市

中国黄金董事长宋鑫:中金珠宝计划今年A股上市
2019年03月12日 08:42 华夏时报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两会|中国黄金董事长宋鑫:中金珠宝计划今年A股上市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黄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宋鑫 摄/于玉金)

  华夏时报(chinatimes.net.cn)记者于玉金 两会报道

  “希望(中国黄金集团珠宝股份有限公司)在今年内(上市),计划在A股上市。”3月11日,3月7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黄金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黄金)党委书记、董事长宋鑫在接受《华夏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3月11日,宋鑫在经济界别的小组会议上发言时表示,“中国黄金集团下属的中国黄金集团珠宝有限公司(下称中金珠宝),纳入了国家发改委第二批混改的试点。在发改委和国资委的指导下,现在进展顺利,股权结构已经在2017年就完成,2018年正式改造成股份公司,目前在全力以赴地向上市的方向发展。”

  据记者了解,中金珠宝为专业从事“中国黄金”品牌运营的大型专业黄金珠宝生产销售企业,是中国黄金集团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中金珠宝是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的第二批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单位,2017年通过增资扩股成功引进了中信证券、京东、兴业银行、中融信托、建信信托、越秀产投和浚源资本。

  而就加快体制改革,激活微观活力,宋鑫认为,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要做到干部能上能下、员工能进能出、收入能升能降。

  “有条件的(企业)要积极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通过规范的评估,对现有的国有资产进行准确的界定,同时引入战略投资者,即民营企业参与企业的投资,公平公正的挑选一批管理者和员工骨干,作为股东参与到公司中,目前看,这种架构是比较可行的措施。”宋鑫说。

 

责任编辑:张恒

中金 宋鑫 两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新诺威 300765 24.47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13.0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