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员工炒港股年赚1000万?点这里,你也可以成为下一个TA!【详情】

  12月13日,鸿海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鸿海集团”)发布公告称,鸿海董事会今日通过决议,拟由旗下子公司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Foxconn Industrial Internet Co., Ltd. 以下简称FII)申请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未来申请审核通过日期尚未确定。

  在鸿海集团看来,FII申请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为集团发展既定战略方针,契合鸿海近年来持续投资中、美、日、欧等全球化布局。

  2017年以来,鸿海集团先后在广州、美国威斯康星州斥巨资建设面板产业园。在旗下夏普面板技术的基础上,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多次强调公司在“8K+5G”、“工业4.0”、“+互联网”方面的投入和野心。这也是鸿海集团转型升级的方向。

  记者查询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得知,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3月,发起人为机器人控股有限公司和鸿富锦精密工业(深圳)有限公司。

  如今,工业互联网在中国大陆发展蓬勃,今年10月3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了《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促进实体经济振兴、加快转型升级。而鸿海集团也欲抓住工业互联网的机遇。

  鸿海集团方面表示,此次FII申请上市不仅将有助于集团留住本地关键人才,共享发展红利,同时将可充分运用大陆人才、资金、市场以构建工业互联网生态系统,以落实集团“长期、稳定、发展、科技、国际”的经营目标。

  公告还提及,FII上市时,鸿海集团仍将持有85%之已发行股份。鸿海将于2018年1月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就有关FII上市计划进行表决。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