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月11日15:31 新浪财经

  导语:业界估算,赵丽颖单个广告一年的代言费大约为700万-800万左右,黄晓明的代言费则能达到千万。然而,根据新日电动车招股书披露的数据,公司给予黄晓明的年代言费约为650万元,而赵丽颖的代言费更是不足400万,这不禁让人产生疑问,究竟是明星收入水份太大?还是新日电动的招股书涉嫌财务造假?

  新浪财经讯 中国电动自行车产业受国内经济增长减速和内需增长动力不足影响进入增长瓶颈期,全国电动自行车产量连续两年出现下滑。面对行业困局,正在IPO的新日电动车也未能幸免,逐渐显现出业绩增长乏力,营收逐年下滑的现象。

  4月7日,江苏新日电动车股份有限公司启动招股程序,即将在上交所挂牌上市。公司成立于2007年,主要从事电动车及关键零部件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在行业不景气叠加市场份额争夺激烈的大背景下,新日电动车拟利用明星效应进行突围。

  继2015年12月牵手黄晓明担任品牌代言人后,新日电动车近日宣布签约当红小花赵丽颖为其代言,欲吸引都市白领女性的受众群体。

  公司招股书显示,2016年1月20日,新日股份与海润影视制作有限公司、上海赵丽颖影视文化工作室签订《服务合同》及《补充协议》,合同约定由海润影视制作有限公司、上海赵丽颖影视文化工作室为新日股份“新日”品牌“电动车”产品进行宣传推广及活动策划、形象策划服务,并指派赵丽颖担任新日产品形象代言人,双方合作期限自2016年1月20日起至2018年1月19日止。

  据界面统计,黄晓明和赵丽颖双双登上2017年中国名人收入排行榜,黄晓明的年收入达到1亿6千多万元(税前),位列名人榜第六位;赵丽颖作为新生代演员收入同样不俗,年收入也超过1亿元。

  明星动辄数千万上亿元的年收入,甚至堪比一家上市公司整整一年的利润。即便是2015年A股上市公司薪酬最高的方大特钢董事长钟崇武,年薪高达2019万元,依然只能是接近中国名人收入榜的门槛。

  业界估算,赵丽颖单个广告一年的代言费大约为700万-800万左右,黄晓明的代言费则能达到千万元。

  然而,根据新日电动车招股书披露的数据,公司给予黄晓明的年代言费约为650万元,而赵丽颖的代言费更是不足400万,这不禁让人产生疑问,究竟是明星收入水份太大?还是新日电动的招股书涉嫌财务造假?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