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林在川4兄弟:当年1元买万达影院股票 如今身家近亿

2015年01月23日 18:21  四川在线 微博 收藏本文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董鹏)22日在中小板上市的万达院线,毫无悬念的迎来暴涨,并以新股上市首日的最高涨幅收盘,万达[微博]院线实际控制人王健林在川的4兄弟身家相应水涨船高。按照22日万达院线的收盘价计算,王建忠、王建可等4人合计持股市值达3.6亿元,而随着万达院线股价后期的上涨,上述4人身家可轻松破亿。

  去年4月份,本网记者曾独家报道王健林家族持股情况,详见《万达院线拟IPO王健林兄弟持股首披露》。出生于绵阳的王健林,仍有多位家族成员居住在四川省内,多具备林业系统工作经历,王建可、王建春、王建川三人分别于1977年、1978年和1982年起任职于四川林业学校。此外,王建可和王建春均从2001年起任职于四川农业大学,除了年龄最小的王建川居住于成都市武侯区外,其余三人均在都江堰市居住。

  万达院线招股说明书显示,王建忠、王建可、王建春、王建川4兄弟分别持有万达院线300万股,合计持有公司总股本的2.4%。按照万达院线今日的收盘价30.74元/股计算,王建忠等4人持股市值均达到9222万元。虽然暂时身家并未破亿,但是受益于万达院线较低的市盈率水平,后期公司股价有望继续上涨,相应4人持股市值将轻松超过亿元。

  需要指出的是,获得这价值近亿股权的代价只有1元人民币。2010年,王建忠、王建可、王建春、王建川4人曾获得万达影院的股权转让,而转让的总价格则均为1元,原因便是上述4人与王建林为兄弟关系。此举也被视为,首富王健林对其家族成员的回馈。

  不过,上述4人若想将股权变现却不是短期内可以实现的。在万达院线上市前,因与实际控制人王健林存在关联关系,王建忠等人曾承诺,“自发行人股票上市之日起36个月内,本人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本人持有的发行人公开发行股票前已发行的股份,也不由发行人回购本人持有的发行人公开发行股票前已发行的股份”。这意味着,王建忠等人只能在2018年1月22日之后,才可以通过大宗交易或二级市场套现。

  虽然长达三年的锁定期,加大了股票价格下跌的风险,但是股票继续上涨的可能更大一些。即使今日万达院线涨幅达到43.98%,公司动态市盈率仍只有19.1倍,远远低于影视行业的33倍的平均估值水平。从近期新股上市的运行节奏上看,往往上市首日后便会连续出现数个涨停,更遑论被称为“院线第一股”的万达院线。

  从长期看,万达集团正在进行战略转型升级,文化产业更被列为未来集团的四大支柱产业之一。从频频推出电影作品的万达影业、斥资数百亿打造电影基地等事件,也可以看出王健林对电影的兴趣。暂且不论万达院线长期的经营业绩如何,仅是万达旗下的其他文化产业类资产,一旦注入到上市公司中,必然会引起公司股价的飙涨,而与其业务相似的万达院线无疑是最适合的上市平台。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王健林林业资产回购投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国300多名恐怖分子经东南亚参加IS
  • 体育NBA全明星首发:科比詹皇领衔 大小加PK
  • 娱乐陈赫认离婚 狗仔称拍到出轨照 恩爱回顾
  • 财经铁路系统涨薪4次员工仍有怨言
  • 科技微软全息眼镜HoloLens:虚拟现实交汇
  • 博客陈赫回应隐瞒离婚:我错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相识百天大二师兄娶师妹 军训一见钟情
  • 杨红旭:八张嘴决定2015年房价走向
  • 任志强:房地产下一个高峰在哪儿?
  • Value:中国人口危机开始爆发
  • 李迅雷:多买金融资产 熬出来的牛市
  • 慕容小散:持股就像穿秋裤
  • 如松:黄金异常流动意味着战争
  • 易宪容:欧央行量宽困境及对中国冲击
  • 姚树洁:李克强达沃斯讲话解读
  • 谢作诗:土地不兼并 改革就是失败的
  • 叶檀:香港内地股价长期不会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