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9只新股扎堆申购 拟募资37亿元

2014年10月23日 07:38  重庆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重庆商报讯 9只新股扎堆申购,IPO再次密集来袭。今天,科隆精化地尔汉宇九强生物3家新股申购,明日(10月24日)有中电电机中科曙光海洋王萃华珠宝石英股份陕西黑猫6家申购。业内人士指出,从个股基本面来看,机构相对更看好九强生物、海洋王和中科曙光等新股。

  3股顶格申购需53万元

  今日申购的地尔汉宇、科隆精化及九强生物均为创业板个股,可谓创业板“打新”专场。地尔汉宇申购代码300403,发行价19.3元/股,发行市盈率为21.99倍,拟募集6.56亿元;九强生物申购代码为300405,其14.32元发行价最低,发行市盈率仅10.07倍,大幅低于行业平均市盈率38.11倍,拟募集3.49亿元;科隆精化申购代码为300406,发行市盈率22.84倍,发行价16.45元/股,拟募集2.7965亿元。若顶格申购,科隆精化需10.6925万元,九强生物需17.184万元,地尔汉宇需26.055万元,合计53.9315万元。 

  从募资额来看,本周9家新股拟募资额合计约37.3亿元,其中,陕西黑猫6.89亿元的募资规模最大,中电电机则以2.67亿元的募资额排名垫底。此外,在老股转让方面,仅九强生物安排了不超过668万股的老股转让,其余均是新股发行。

  机构看好海洋王等三只股

  从基本面来看,9只新股绝大多数以制造业为主。根据机构研报分析,市场较为看好主营业务独特、具备竞争力且属于新兴行业的海洋王、中科曙光和九强生物,另外还可考虑地尔汉宇。

  据了解,九强生物为以生化诊断试剂为主营业务的高成长型企业,销售毛利率约68%,主营业务增长率约16%,值得一提的是,九强生物四名实际控制人之一中国香港籍孙小林持有1443万股,占发行前总股本14.44%,另外,美国国籍的周小燕持有829万股,占发行前总股本8.30%,上市后将一夜暴富。

  此外,中科曙光主要从事研究开发、生产制造高性能计算机、通用服务器及存储产品,主营业务增长率约20%;海洋王主营业务为专业从事特殊环境照明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销售毛利率高达71%,主营业务增长率约3%。

  渝新财基金公司投资主管姚伟认为,今年以来二级市场上新股“高烧”持续不断,作为年内的第五批新股或仍将受到资金追捧。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新股申购募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独家制图:法治力量-拯救小明的悲催生活
  • 体育欧冠-C罗破门皇马3-0利物浦 阿森纳2-1
  • 娱乐贾静雯羞认小9岁姐弟恋情 称现在很开心
  • 财经反垄断执法提速 18亿罚单震慑行业巨头
  • 科技微软Lumia将取代诺基亚品牌
  • 博客经纪人:叶璇爱犬咬伤李依晓事件真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伙3年10次公考6进面试未录取 国考热职
  • 刘杉:央行明年或全面降准
  • 贺江兵:刘士余履新反映高层要保增长
  • 钮文新:经济正在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 刘光宇:任志强决不舍得退出地产圈
  • 杨天南:牛市永不来又如何
  • 叶檀:司法腐败是市场腐败之源
  • 说钱:GDP增速创5年新低传递5信号
  • 洪榕:因融资融券而看好A股未来
  • 余丰慧:不必对GDP增速回落大惊小怪
  • 管清友:经济最坏的时刻暂已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