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达新材时隔超年再冲环保关 IPO募资额缩半

2014年04月25日 04:49  上海证券报  收藏本文     

  时隔一年多再冲环保关 兴达新材IPO募资额缩水一半

  ⊙记者 王莉雯 ○编辑 邱江

  昔日“首富”家族旗下企业无锡兴达泡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兴达新材”),在经历上市辅导过程中一段“插曲”后,如今再度启程IPO。据本次国家环保部挂出的环核报告,公司募资金额较前次缩减了一半。

  国家环保部网站昨日对兴达新材上市环保核查进行公示。据公司披露的核查报告,兴达新材本次拟在上交所[微博]申请首次上市,发行预计不超过525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预计在3亿元至5亿元,募集资金将投向“科研综合大楼项目”和“年产10万吨EPS 生产装置搬迁技改项目”。

  记者查阅资料发现,兴达新材去年3月曾提交过上市环核申请材料。当时的报告显示,兴达新材原拟发行预计不超过525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预计为6亿元至10亿元,拟用于投向“建造科研综合大楼项目”以及“二期年产18万吨可发性聚苯乙烯树脂项目”。

  时隔一年多, 募资金额缩水一半。再回看兴达新材上市之路,更是几经崎岖。记者注意到,在兴达新材的上市辅导过程中,曾出现过一段“插曲”:公司曾在2011年12月30日发布过上市辅导公告,当时上市辅导机构是华泰联合证券,而后因更换了上市辅导机构,公司无奈接受了二次辅导。

  据介绍,兴达新材料前身为1991年12月设立的无锡县兴达泡塑材料厂,2010年12月改制为股份制。公司是专业从事研究、开发、生产可发性聚苯乙烯(EPS)的大型民营企业,目前共有4家全资子公司、4家控股子公司及1家参股子公司。

  在看似平凡的简介背后,兴达新材却有着不凡的背景。依据兴达新材2012年1月披露的上市辅导公告,公司主要发起人为无锡兴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及朱末林。记者查阅工商资料发现,兴达投资集团与兴达新材均为自然人控股企业类型,兴达投资集团法定代表人、董事长为华若中,兴达新材法定代表人为华啸威。从公开资料来看,华啸威为华诺中之子。

  颇受关注的是,华若中家族的财富积累非常庞大。兴达集团官网显示,集团现在总产能已达到年产EPS80万吨的规模,生产规模居“世界前三、中国前列”,华若中因此得了个“泡塑大王”的称号。而在2009年7月公布的中国新富家族榜“新新富”榜单上,华若中家族以320亿元的财富额雄踞榜首,超过诸多拥有上市公司的上榜家族,包括美的电器何享健家族(152亿元)、雅戈尔李如成家族(49.98亿元)等。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广州女纪委书记被指简历造假系护士出身
  • 体育孙杨换教练!朱志根主动请辞张亚东暂接管
  • 娱乐孟非和《非诚勿扰》投灿星?江苏:不可能
  • 财经中科院提城镇化路线图:人口导入城市郊区
  • 科技独家:十年老店饭统网倒闭追踪
  • 博客香港内地人:我看幼儿便溺冲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学霸宿舍:5姐妹考上中科院读研
  • 不执着:不动产登记会触动谁的奶酪
  • 江濡山:亚洲冲突大戏刚刚拉开序幕
  • 水皮:蓝筹股必须“讲政治”
  • 王海滨:后十年最大贸易机会在农产品
  • 叶檀:这只鸡半夜不叫 那只鸡也会叫
  • 李锦:央企总部去哪儿?市场说了算
  • 钮文新:货币“锁短放长”才明智
  • 陶冬:铜库存背后是房地产商融资
  • 慕容:万达院线IPO的首富生长逻辑
  • 叶檀:蒋洁敏与宋林是怎样诞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