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年110只新股62只破发 机构打新持股浮亏达8650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8日 04:04  证券日报

  据《21世纪经济报道》,4月26日,恒顺电气天泽信息森远股份三家创业板公司正式登陆创业板。截至收盘,恒顺电气和天泽信息分别报收23.25元和30.24元,较25元/股和34.28元/股的发行价大跌7.0%和11.79%。

  这使今年以来上市的110家新股当中,上市首日破发的公司达到40家,占比为36.36%。

  而截至26日收盘,今年以来新上市已跌破发行价的公司则多达62家,占比高达56.36%。其中,破发率超过20%的公司就有四家,分别为风范股份亚太科技华锐风电天瑞仪器,二级市场破发率分别高达24.71%、23.3%、23.12%、22.68%。

  新股频频破发,打破了机构“打新”的无风险套利美梦。以破发率最高的风范股份为例,其网下获得配售的机构数量为53家,共计获配1000万股。如果持仓不动的话,机构持股浮亏已高达8650万元。

  新股破发是市场对新股发行“三高”现象的一种自我纠错,破发有利于新股定价回归到合理水准,对证券市场的长期稳定发展也有促进作用。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