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批11股获IPO批文 机构平静称对行情影响不大

2014年08月20日 02:22  投资快报  收藏本文     

  记者 高超

  本报讯 证监会[微博]官方微博周一晚发布消息:8月19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11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上交所[微博]5家,深交所[微博]中小板1家、创业板5家。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沪深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说明书。统计显示,这也是新股发行恢复以来证监会下发的第三批IPO批文。对于IPO的消息,受访业内投资机构大多表示“影响不大,早有预期”。

  证监会“官微”发布IPO动态 11家企业首发申请获核准

  又一批IPO正在袭来!周一晚,证监会官方微博发布消息: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11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上交所5家,深交所中小板1家、创业板5家。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沪深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说明书。

  统计显示,这也是新股发行恢复以来证监会下发的第三批IPO批文。来自投行人士的消息称,相关公司在补充中报后获得了批文,此次共有西安天和防务等11家企业拿到发行批文,腾信科技、好利来等公司也有望获得批文。

  证监会最新公布的首发企业基本信息情况表显示,上周有25家企业完成财务数据更新,恢复到正常审核状态,相比此前一周10家左右企业回归正常新股首次公开募股(IPO)排队通道的频率,企业递交财务数据速度明显加快。

  此外,发审委审核速度回归常态,证监会主板发审委今日审核兰州兰石重型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宁波东方电缆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九洲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的首发申请。

  机构称IPO已成常态 如无重大融资出现不影响股市

  对于证监会下发的IPO批文,业内机构大多反应平静。一位业内经济学家表示,第三批IPO批文下发时间与预期一致,此外,发审委审核速度已回归常态,预期稳定的情况下,预计对市场影响不大。

  一家大型公募研究部资深研究员对《投资快报》表示,最近A股市场成交明显放大,过去较长时间由场内存量资金博弈的格局正在打破。A股市场的走势一直受资金供求关系的影响较大,如今IPO节奏掌握较好,市场对此不再有太大的担忧,在此背景下,大家的关注重点主要集中在对宏观经济基本面的走向上来。目前大家主要比较关注地产成交能否在未来逐步放量,以及一些工业数据能否在四季度出现明显改善。

  深圳一家私募的投资总监认为,短期内IPO已经不再是影响市场的关键变量,现在更应该关注宏观政策的走向,比如近期国务院对于社会融资的关切,以及最新出台的各种拉动经济的政策(比如国务院周一发布的有关振兴东北的十一条意见)。此外,从二级市场的炒作脉络上看,“沪港通”背景下的蓝筹股估值提升仍在继续,各种时髦的热门题材不断发酵,都显示本轮上涨行情仍然在向纵深发展。

  《投资快报》发自广州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IPO批文机构行情影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上海海关原副关长卞祖耀等4人被立案侦查
  • 体育欧冠-阿森纳0-0 西超杯-J罗首球皇马1-1
  • 娱乐央视:房祖名吸毒8年 柯震东初吸在房家
  • 财经发改委:近两日将公布多家企业处罚结果
  • 科技美学者自称弹窗广告发明者:本意是好的
  • 博客记者:暗访夜店“跳黑曲”猫腻(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子5次报考公务员 其父称不缺钱但缺官
  • 陈虎:央企负责人薪酬多少才合适
  • 叶檀:中国人托不起全球楼市
  • 叶荣添:A股即将发生一次十级大井喷
  • 陶冬:欧洲复苏十分脆弱 危机未了
  • 天天说钱:浙江哪个城市的楼市最危险
  • 龚蕾:大学学费上涨为何引热议
  • 商寅泉:不动产登记根本影响不到房价
  • 李锦:央企高管降薪要先把原则讲清楚
  • 张庭宾:A股未来两三年内难有牛市
  • 叶檀:中国互联网金融为何超过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