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安东:改制上市是邮储银行发展方向

  ⊙本报两会报道组 ○编辑 宋薇萍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原总经理刘安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邮储银行未来的发展方向就是改制上市。

  今年2月底,被誉为国内第六大商业银行的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在官方网站宣布,经国务院同意并经中国银监会批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由原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有限责任公司于2011年底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依法承继原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有限责任公司全部资产、负债、机构、业务和人员。

  股改的完成,标志着邮储银行上市又进了一步。对此,刘安东婉拒了记者的采访。去年9月,刘安东不再任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

  与此同时,中国邮政集团旗下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已经通过证监会初审会,有望成为国内A股首家快递公司。

  数据显示,“十一五”期间,中国邮政集团总收入年均增幅达18.5%,邮政业务、速递物流、金融业务收入平均增幅分别为13.1%、19.2%、21.9%。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