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月下旬新股怪状:低市盈率破发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30日 05:27  第一财经日报

  李隽

  昨日,随着润邦股份(002483.SZ)首日上市即“潜水”,9月21日到29日发行的11只新股中,发行市盈率最低的3只股份均已相继破发,其余两只为28日上市的宁波港(601018.SH)和21日上市的常宝股份(002478.SZ)。

  上述三只股票发行市盈率分别为41.67倍、29.3倍和38.14倍(按发行后股本计算)。

  润邦股份跌3.07%,报收28.1元;另外,同样在昨日上市的广田股份(002482.SZ)发行市盈率为85.21倍,首日升15.53%,报收60.05元;江海股份(002484.SZ)发行市盈率为52.03倍,升17.02%,报收23.99元。

  华林证券研究中心副主任胡宇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目前市场整体比较弱势,但存在一定的结构性机会;低市盈率发行的新股纷纷破发,显示市场对传统行业和大盘股并不看好,这些公司缺乏吸引资金追捧的概念,因而只能以低价发行,发行后各方也缺乏兴趣。

  他也认为,尽管某些股份以高市盈率发行,这和公司的概念性以及所在行业都有密切关系,比如有绿色、低碳、新能源概念的,在询价过程中就已经得到各方看好,因而尽管高价发行,上市后依然备受追捧;另一方面,市盈率只是市场投票的结果,而不是触发市场走向的原因,短期来看投资者不必对该指标过分看重。

  也有一位私募基金经理向本报表示,新股的反常最根本的原因是发行定价的制度,而非炒作新股的游资,很多高市盈率新股的炒作只是“虚火”,一旦未来业绩增长难以维持,股价必然下滑。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