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岩石:新发行制度改变大户资金优势

  金岩石

  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相关方案有三大亮点,将改变新股发行的大户资金优势。

  首先,相关方案解决了“打新股”市场中大资金占优势这一痼疾。在现行发行制度下,机构投资人能够利用交易规则不平等漏洞,短期内调动大量资金,在一级市场获利后迅速撤离,从而制造了机构投资者“新股不败”的神话。而新的管理办法通过“单一账户设限千分之一”的简单规定,妥善解决了原来难题。在这方面,当初对机构“麻袋账户”等的账户清理工作顺利完成,为这次改革奠定了良好基础,使机构投资者不大可能开设多个账户进行申购。

  其次,网上网下分开申购,明确了分类,有利于提高信息的透明度。在网上申购的是一般投资人,对其信息披露的要求相对较低,而网下申购的一般是机构投资人,对其信息披露的要求就比较高。而通过网上网下的分开申购,提高了打新股市场的信息透明度。

  再者,新的管理办法对网下申购提出了资金、信息和行为的约束。尤其在行为约束方面,机构投资人必须实报实买,不能虚报、高报而不买。以信息披露为前提的行为约束,也进一步克服了大机构投资人特殊的信息优势。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