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IPO重启落定股指顽强飘红

  证券时报记者 胡 南

  本报讯 靴子落地,一颗心也终于落进肚里———IPO重启消息发布后的首个交易日,大盘低开高走,最终以红盘报收,“四连阴”行情被终结,两市共有20余只非ST个股强势收涨停。

  昨日,受IPO重启等众多消息影响,两市早盘大幅低开,深成指开盘即跌破万点,两市跌幅一度双双超过2%,其后银行、地产股率领大盘反弹,股指跌幅显著收窄。午后,早盘表现低迷的石化双雄摇身一变成为做多主力,中国石油盘中涨幅一度达到3%,带动两市股指大幅反弹并双双翻红,沪指成功收复2600点关口,个股也全线活跃;深市方面,中粮地产万科A等地产股表现抢眼,该板块的强势也使得深成指表现明显强于沪指,并比沪指率先翻红。截至收盘,沪指报2610.01点,涨12.41点,涨幅0.48%;深成指报10182.16点,涨幅1.09%。

  IPO重启最大的受益者就是券商股,昨日券商股以全日大涨回应利好,板块整体涨幅逾5%,远远跑赢大盘。个股方面,太平洋证券盘中一度涨停,海通证券大涨逾6%,长江证券国元证券西南证券国金证券等个股涨幅均超过4%。

  大盘顽强收红,此情景与不久前创业板首发管理办法发布后的市场表现如出一辙。业内人士分析,各界对IPO重启其实早有预期,且征求意见稿中多条修改意见直指此前新股发行制度种种缺陷,新股发行制度市场化方向进一步明确,中小投资者利益逐渐受到重视,这些都被解读为积极信号,由此消化了IPO重启可能带来的利空因素。不过也有分析师指出,由于前期2700点附近积累了不少套牢盘,不排除短期还将延续震荡调整的可能。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