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晓求:新股发行最重要的是要做到信息透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 19:3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5月22日下午消息,针对证监会刚刚发布的《关于进一步改革和完善新股发行体制的指导(征求意见稿)》,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助理、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吴晓求接受新浪独家对话时表示,他认为任何时候都可以启动新股发行,新股发行中,最重要的是要做到信息透明。

  “其实任何时候都可以启动新股发行,就是1600点也可以,因为市场不可能永远停止。”吴晓求说。他表示,新股发行中,最重要的是做到信息透明。

  当问及新股发行是否对市场造成影响时,他表示,短期可能会对市场形成不利影响,但长期来看对资本市场是利好。

  中国证监会今日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改革和完善新股发行体制的指导(征求意见稿)》,表示新股发行制度改革将采取分布实施、逐步完善的方式,分阶段推出各项改革措施。而第一阶段的改革将主要集中在推出四项措施。 

  四条措施中其中一条是:三是对网上单个申购账户设定上限。发行人及其主承销商应当根据发行规模和市场情况,合理设定单一网上申购账户的申购上限,原则上不超过本次网上发行股数的千分之一。

  吴晓求表示,此举主要是针对基金。“可能会对基金申购形成不利影响。”(安安)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