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完成IPO战投遴选 BAT互联网巨头或优先入围

富士康完成IPO战投遴选 BAT互联网巨头或优先入围
2018年05月17日 15:33 21世纪经济报道

  富士康招股进入第四天。

  这几天内,富士康郭台铭一直在国内机构间密集路演 ,并获得各类机构投资者高度关注 。

  5月17日,招商局集团官网发布消息称“博时基金江向阳会见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

  相关信息显示,5月15日下午,博时基金江向阳总经理在深圳会见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一行。

  双方就鸿海集团旗下的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IPO相关情况及未来业务发展等进行交流。博时基金副总经理董良泓陪同会见。

  郭台铭在与博时的会见中表示,工业互联网是鸿海集团近五年转型的重要方向,是在制造业转型升级中,将互联网技术、智能系统融入到传统制造中的重要载体。

  本次富士康在A股上市,将为集团注入更多互联网基因,带领代工基因的鸿海转向以大数据为导向、AI分析为驱动,以及机器人运作为基础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加速在智能制造、工业4.0机器人生产、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崭新领域的发展。同时通过富士康工业互联网云,提高中小企业的制造能力,为3000万中小企业赋能。

  另据接近富士康工业互联网公司的人士透露,富士康已完成ipo战略配售投资者的初步遴选,前期遴选过程中也获得众多大型机构的积极关注。

  据透露,战配投资者的入围标准首先考量与工业互联网业务能否形成战略协同效应,合作提供软硬结合,虚实结合的科技服务解决方案,互补于富士康擅长的“硬”和“实”,代表“软”和“虚”的互联网公司顺理成章成为优先选择的对象,以BAT为代表的国内最大几家互联网巨头,都在最终确定的战配投资者名单内。

  不过,对于具体配售金额其并未透露。

  富士康获得发行批文的同日,修订《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办法》部分条款的内容公开征求意见,新修订增加了定价方式的灵活性,允许企业自行选择定价方式。

  富士康能否突破之前的23倍市盈率,亦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高艳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