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保集团整体上市尚无时间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7日 14:53  《财经网》

  【《财经网》北京专稿/记者 陈慧颖 曹祯】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公司(下称人保集团)4月16日召开媒体见面会,通报了人保集团2008年的整体经营情况。人保集团副总裁周树瑞在会上表示,虽然还没有最终数据,但现在可以判断人保集团在2008年会实现盈利;集团整体上市仍无时间表。

  数据显示,截至2008年年底,人保集团管理的总资产为5674亿元,比年初增加逾1倍。其中,保险业务形成的总资产2222亿元,比年初增长51%。

  人保集团2008年全年业务收入1465亿元,同比增长52.3%。其中,保费收入1443亿元,同比增长50.8%。

  谈到回归A股的问题,周树瑞表示,集团正在按照原先预定和设计的路线稳步推进,已经取得一定的进展。

  “从来没说过哪一天哪一时上市,第一步就是整体地进行重组改制,然后根据改制情况适时地进行下一步工作。”周树瑞说。

  目前人保集团占据中国非寿险市场约40%的份额,基本保持稳定。农业保险成为人保财险业务的一个新增长点。

  人身险保费收入在人保集团保费中占32%,较2007年提高了21.6个百分点。数据显示,人保寿险保费收入288亿元,另一人身险子公司——人保健康的保费收入为138亿元。

  人保集团目前已获得华闻控股55%的股权,实现对原“华闻系”的重组。2008年10月,财政部将持有的32.35%的中诚信托国有股权以股本的形式,划拨给人保集团。人保集团业务领域已经从原有的保险和资产管理,扩展至信托、基金等非保险金融领域,搭建起保险金融集团架构。

  4月15日晚,人保集团在香港上市的子公司——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代码:02328,下称人保财险)发布了2008年业绩。

  根据香港会计准则,其税前亏损4.47亿元。但受益于递延税项和以前年度多计提的所得税,其净利润为5000万元,同比下降98.3%。

  人保财险在公告中表示,2008年公司业绩下滑的原因包括南方雨雪冰冻灾害、汶川特大地震相继发生,金融危机全球蔓延以及资本市场大幅回调等。

  4月16日,人保财险发布的公告称,基于中国企业会计准则财务报表结果,人保财险净利润为8.77亿元;其业务收入达1019亿元,同比增长14.9%;投资收益率达4.9%。


    新浪声明:本文为《财经网》授权新浪财经中心(财经、科技频道)转载,并未授权新浪网合作伙伴转载,如新浪网合作伙伴擅自转载构成侵权,责任自负。
    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