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光大控股行政总裁:光大银行上市等待审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 02:51  第一财经日报

  朱蔚淇

  光大集团旗下光大控股(00165.HK)昨日公布的年报显示,尽管利润较上年度大幅缩减80%至10.15亿元(港元,下同),但由于在2008年采取审慎投资略以规避市场风险,公司现金高达44亿元。据该公司行政总裁陈爽透露,光大控股持有39.31%股权的光大证券正“等待开闸”,公司所持有6.23%股权的光大银行的上市申请仍处于等待审批的过程中。

  由于大量减持策略投资项目,光大控投在策略投资业务中的税前盈利增长了736%,达到8.11亿元,有效缓解了其他业务回报下滑带来的影响。

  受累大市持续下滑,光大控股去年在资产管理业务上录得1.5亿元亏损,所管理的“龙腾基金”截至2008年底的规模为6.7亿元,回报率为-23.5%。而其产业投资业务去年税前盈利仅为0.21亿元。据了解,光大控股于去年参与了山西能源基金的筹建,已签署山西朝晖能源基金管理公司的入股协议。陈爽透露,该项目第一期的构建规模将达100亿元。

  不但这样,公司于去年10月收购了光大亚雷51%股权,建立内地房地产投资管理平台。亚雷目前管理总值1.1亿美元资产的2个房产项目。

  陈爽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光大亚雷的投资方向将会是住宅物业,并且在地点选择上倾向于长三角经济发达的二、三线城市。这与大部分房产投资者看好一线城市商业物业的方向背道而驰。陈爽解释说,市场上房源供应充足,其消化还未完成。他同时表示,如果价格、地点合适,也不排斥投资一线城市商业地产的收购。

    相关专题:

    新股频道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