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尹明善:力帆明年整体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6日 16:44  《新财经》

  我是在赌明年的股市,要是还像现在,情况就比较糟糕。但就提交申请而言,现在倒是好时候。在股市好的时候,审批可能就要半年时间

  帆上市说了多年,后来又放弃了。最近,又传出力帆将上市的消息。力帆的筹备情况如何?美国国际集团(AIG)深陷金融危机,其拥有力帆13.5%的股份,力帆该如何应对?

  AIG要卖,我就回购

  《新财经》:这次金融危机,力帆的股东之一AIG也深陷其中,并可能会剥离某些非主业的资产以自救,力帆有何应对办法?

  尹明善:AIG会有选择地卖,在中国的很多企业,它都不会卖,因为即便这几年它在全球亏损,在中国却是赚钱的。尽管中国经济有很多问题,但中国整体发展情况很好。如果它们要卖力帆,我就回购,现在回购还便宜,我就赚大了。

  《新财经》:金融危机对力帆有什么直接影响?

  尹明善:今年企业最缺的是钱,我私募引进近8亿资金,不然,今年就比较困难。

  《新财经》:听说力帆当初引进AIG时,资金进来遇到了不少麻烦?

  尹明善:我们国家的外汇储备太多,国家现在对外资进来审批很严。力帆引进AIG时,要进来9000万美元,折腾了好久,很困难。后来,我还是走后门的。我写了个报告给吴仪同志,她马上作了批示,然后转给商务部,叫他们支持我们,把这个事情办了。

  史玉柱在美国上市,募集了几十亿美元,眼看美元贬值,钱却进不来,要进来,得审批。朱新礼卖掉汇源,现在还没批准,我觉得有点悬,这个钱很难进来。

  《新财经》:您说到回购,前不久记者采访中国社科院研究员左大培,他建议拿外汇储备去把那些企业赎回来?您怎么看?

  尹明善:要都买回来不容易,但买一部分是可以的,比如对我国经济命脉可能构成威胁的企业。银行股的贱卖确实让人心痛,为什么美国银行敢收购美林证券,就是因为美林等投资中国建行赚了1300多亿人民币,中国13亿人,一个人给了他100多元钱啊,包括种地的农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