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4家公司过而未发 新股上会脚步悄然放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 07:53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杜琴庆

  继新股“过而不发”后,近期,尤其是“9·18”一系列“救市”政策出台之后,新股上会脚步悄然放缓。

  据WIND统计,9月至今,证监会发审委共审核并通过5家公司的首发(IPO)申请,但这均发生在“9·18”三大救市政策出台之前。证监会发审委的公开信息显示,该部门在9月16日审核通过湖南博云新材料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后,新股上会已出现8个工作日的空当期。

  事实上,9月以来每周都有1-2家新股上会。统计显示,本月前三周分别有1家、2家和1家公司IPO成功过会。再融资方面,本月前三周分别有2家、1家和1家公司的公开增发方案获批,但本周以来获批的3家公司再融资计划悉数为定向增发,前日公布的即将于27日上会的5家公司再融资计划也均为定向增发。

  值得注意的是,据WIND资讯统计,2007年同期(9月1日-9月25日期间),共有19家公司IPO申请获批,6家公司增发申请获批;2006年同期,共有9家公司IPO申请获批。

  此外,截至昨日,一级市场共“囤积”了34家“过而未发”的公司,且“过会”时间全部集中在6月、尤其是6月下旬以后,总融资股份数多达150.34亿股。

  “并未听说管理层在目前有意暂缓新股上会。”海通证券投行部章炳熙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坦言,由于临近10月的季报期,虽然,按照规定季报并不是新股IPO时的审计要素,但管理层出于“延长对公司业绩考察期”的考虑,可能会暂缓这一时期的新股上会数量。

    相关报道:

    新股川润股份和水晶光电已四度跌停

    新股发行制度改革这块硬骨头早晚得啃

    新股难避次日跌停命运

    管理层开始着手新股发行保荐制度改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