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龄宝顺利过会 神秘女股东或身家暴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 03:40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曹晟源 发自上海

  昨日,证监会发审委审核了保龄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保龄宝)的首次公开发行(IPO)申请事宜,并且保龄宝首发顺利通过。而保龄宝中的一位神秘女股东或将成为又一名低调的女富豪。

  低调女股东或身家千万

  保龄宝的前身系山东保龄宝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农副产品为原料经生物工程深加工生产、销售低聚糖、果葡糖浆、糖醇等产品。最初由刘宗利、薛建平、杨远志和王乃强共同投资资本51万元成立于1997年10月16日。

  保龄宝公司共经历过五次增资、一次股权转让、两次更名。而惟一的股权转让之中却突然冒出了一个位名为李静的女性股东。

  去年8月1日保龄宝4位原股东与李静签署《股权转让协议》,约定刘宗利将134.2万元出资以872.3万元、薛建平、杨远志、王乃强均将其持有的28.6万元出资以185.9万元将转让给李静。这一次的股权转让价格是以保龄宝2006年底经审计的每一元注册资本对应的净资产3.73元为基础,考虑公司未来发展前景和盈利能力等因素,经股权转让相关各方协商,确定为每一元出资作价人民币6.5元,李静当年以个人名义持220万元入股保龄宝,成为公司第五大股东。

  不过在最近一次北京瑞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增资后,现在李静共拥有保龄宝352万股股份,发行前占公司股份的5.86%,若是按照每一元出资作价人民币6.5元计算352万的股份相当于2288万人民币。

  另外在招股说明书(申报稿)中披露,预计本次发行价格将明显高于公司目前的每股净资产。若按此计算,李静的身价还将会大涨。

  任职公司已被清算

  保龄宝招股说明书 (申报稿)中披露,股东李静除担任公司监事以外,还兼任上海东圣君和投资公司(下称东圣君和)副总经理一职。

  为了解李静其人,记者随后致电东圣君和,但是均无人应答。经过记者几次拨打其中一个手机号码,一名未透露姓名的人士告诉记者,东圣君和早在2003年就已经清算了。

  但是在力诺太阳(600885,SH)的持股信息显示,东圣君和在2005年6月30日还持有力诺太阳390万股,这是怎么回事呢?

  上述人士称:因为过户相对于清算会有一个延迟,所以才会出现这种情况。

  记者登陆了上海市工商管理局的网站,查询该公司的基本情况,而网站上显示的该公司状态为:吊销未注销。

  对于吊销状态,一位浦东工商局的工作人员对此做出了解释,被吊销营业执照的企业法人几乎全是因查无下落、空壳公司或是不当经营和多年不办理年检手续的。吊销是工商局强制执行的是一种行政处罚。而注销则是通过正规手续向工商局申请办理的。

  东圣君和真的因这些原因被吊销了么?记者来到了东圣君和在工商局注册登记的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苗圃路415弄3号1601室。这个地址并不是办公大楼,而是浦东新区的一个居民小区。按照工商地址,记者找到了1601号,可是屋里却没有人应答。

  小区的保安告诉记者,小区从2001年开始有人入住,不过从未听过有公司在这里办公。

    相关报道:

    奇正藏药和保龄宝上会

    发审委11日将审核奇正藏药、保龄宝IPO申请

    奇正藏药保龄宝下周一上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