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447亿打新资金仅赚628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 08:48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肖莉

  今年以来的A股调整,让曾经暴利的“打新”也逐渐退下“神坛”。早报记者昨日根据WIND咨讯的统计,今年以来公募基金共动用7447亿元资金参与打新和上市公司增发,但收益惨淡,其锁定收益仅6282万元。

  “杀鸡用牛刀”的尴尬

  在A股负收益、各路基金比拼低仓位的同时,各基金纷纷“投身”打新和增发热潮中。据早报记者昨日统计,今年年初至7月31日,共有266只公募基金参与新股申购和上市公司增发,各基金参与首发配售次数5583次,参与增发配售次数369次,合计获配次数5952次。

  大规模的投入,取得的收益并不令人激动,基金“杀鸡用牛刀”的尴尬似乎正在发生。根据统计,今年以来,各基金累计申购动用资金7447亿元,累计获配投入资金近282亿元,新股锁定资金为22.8亿元,最新市值(考虑分红再投资)23.4亿元,锁定收益6282万元。

  尽管投资收益远远不能与牛市相比,但正收益仍然让一些业内人士感到欣慰。“不错了,总比投资A股好。”这是不少投资人士面对这组数据的真实反应。

  基金二季报的统计数据显示,尽管公募基金二季度亏损总额有明显减少,但357只公募基金(不含QDII)的亏损额仍然达到了4103亿元,357只公募基金中有295只基金出现亏损,其中股票型、混合型、保本型基金全线亏损。

  谁的“牛刀”最狠?

  在打新、参与增发排行榜上,一些基金的投入手笔非常大。据WIND资讯统计,兴业趋势、工银瑞信增强收益、宝康债券、博时新兴成长、富国天利增长、华宝兴业多策略增长、兴业全球视野累计申购动用资金最大,分别动用资金约256亿元、185亿元、147亿元、139亿元、109亿元、108亿元、105亿元。

  一些基金虽然“出手”并不多,但每次的“出手”都相当“阔绰”。据统计,参与打新和增发的基金中,平均每次动用资金最多的基金分别是融通新蓝筹、招商先锋、汇添富均衡增长、海富通精选、鹏华价值优势、招商优质成长和南方成份精选基金,平均每次动用的资金量分别约为20亿元、19亿元、11亿元、10.7亿元、8.12亿元、8亿元和7.7亿元。

  而在锁定收益排行榜上,“巨星”华夏大盘精选基金排在第一位,其累计申购动用资金近40亿元,累计获配投入资金近1.18亿元,新股锁定资金为6426万元,最新市值(考虑分红再投资)8433万元,锁定收益2007万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