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立立电子上市急刹车:证监会仍在核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 01:41 金羊网-新快报

  

立立电子上市急刹车:证监会仍在核查

  证监会加强新股发行审核

  新快报讯 (记者 袁炻) 原定于7月8日上市的立立电子(002257)目前仍在接受中国证监会的再次核查,中国证监会有关负责人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同时指出,由立立电子引发的对新股发行审核中的问题,促使证监会进一步强化相关审核。

  立立电子上市急刹车

  宁波立立电子公司最初引人关注是因为其有两位身份特殊的股东,一位是易方达基金公司前副总兼投资总监江作良之妻;另一位也是该公司的基金经理。按照立立电子21.81元的发行价,江作良妻子身价已经过亿。

  他们缘何在数年前进行这样一笔投资呢?经过媒体抽丝剥笋,最终发现立立电子与浙大海纳(现S*ST海纳,000925)之间的故事。有关报道指出,立立电子高管、技术骨干涉嫌将原浙大海纳在半导体业务上的优质资产实施"腾挪"、"转移",并以立立电子IPO的方式实现"二次上市"。对此,法律界人士强烈呼吁管理层,应中止立立电子的IPO进程,并对其上市资格进行核查。

  种种质疑终于引起了管理层的高度重视,在立立电子上市前夕,终于作出由保荐人对其进行再度核查、延后上市的决定。

  将加强市场约束作用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对媒体质疑立立电子的一些问题,在证监会IPO审核的过程中,就已经予以重点关注。目前根据市场的反应,证监会再次对其进行核查,并且仍旧在核查中。

  据介绍,此前,立立电子在预披露阶段,已经对其一些资产、业务和人员的关系披露得相当充分,在其后的证监会审核过程中,也要求其相关机构和当事人出具书面意见,并在6月18日刊登的招股说明书中详细做出披露。针对媒体的质疑,目前证监会已经要求相关机构和相关部门就媒体质疑的问题进行再次核查。

  该负责人表示,由立立电子引发的对新股发行审核中问题,实际上是证监会一直关注的重点。立立电子问题的发生,也促使证监会对预披露制度进一步作完善,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对预披露时间再适当提前,提到证监会反馈意见的回复阶段,以加强市场方方面面的约束作用,强化相关审核。

  立立电子掏空浙大海纳示意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