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不确定性仍存 光大银行上市时间表微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 01:5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但有为

  光大银行2008年第二次股东大会近日召开。在此次会议上,光大银行何时上市再次成为股东们最关心的问题。据一位参会股东透露,光大银行有关人士在会上表示,银行将力争年内上市。

  值得注意的是,这一表态与此前光大方提出的“力争奥运前上市”的提法有所不同。

  此前,光大集团董事长唐双宁曾表示,金融企业是今年光大集团的四大战场之一,光大证券上市要为光大银行上市、集团改革重组探路,两家年内都要上市,并且力争要在奥运前完成。这个提法一度成为光大奋斗的目标。

  尽管弥补历史亏损、提高资本充足率和处理不良资产三大障碍的化解之快出乎意料,使得光大银行奥运前上市成为可能。到今年5月初,光大银行已完成上市前的10项准备工作,基本具备上市条件。但是,也有一些问题的出现使其上市进程受到影响。

  首先,光大银行上市的探路者——光大证券上市延迟。按照最初安排,光大证券计划尽快在今年三四月份上市。但截至目前,光大证券的上市申请仍未上会,何时正式上市仍属未知。

  其次,光大银行上市申报材料中也遇到了障碍。不久前,光大银行接到证监会非正式通知,股东中的信托股东必须进行清理,目前这一问题也正在协商解决中。

  据悉,光大银行一位高层在会议上表示,该行的上市进程最终取决于两个因素:一个是资本市场的具体表现;二是监管层的审批进度,发行时间窗口的安排。

  另据了解,此次股东大会还通过了利润分配议案,即截至上市前最后一期报表的经营利润,在弥补完历史亏损之后将面向现有股东分配。值得注意的是,这是从2003年以来,光大银行首次向股东分配利润。

    相关报道:

    光大银行上市变数重重改口年内IPO

    5年首度分红光大银行IPO再下一城

    光大银行7亿红利迎上市 5年来首次分红

    光大银行冲刺IPO六月份将递交上市申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