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民和股份等三新股6日申购指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 02:35 北京晨报

  塔牌集团(002233)

  估值高于申购价格

  发行数量10000万股,发行价10.03元,公司为粤东最大水泥企业,在粤东市场占有率38%,全国排名第11位。目前市场区域主要集中在粤东,并积极向珠三角地区市场拓展。受益于水泥价格上升,毛利率水平有望提升,公司募集项目将淘汰落后产能,会使公司进一步增加新型干法旋窑水泥熟料产能、增强规模经济优势及加强对珠三角区域的市场拓展。预计2008-2009年每股收益为0.55元、0.71元,对应合理价位在11-13.75元,高于申购价格,可考虑申购。

  民和股份(002234)

  发行市盈率偏低

  发行数量2700万股,发行价10.61元。公司是商品代肉鸡苗生产行业龙头,是中国最大的肉鸡苗生产商。公司募投项目继续聚焦“商品代肉鸡苗”业务。预计2008-2009年每股收益为1.25元、1.60元,对应合理价位在16-18元。申购价格的市盈率偏低,建议积极申购。

  安妮股份(002235)

  建议少量申购

  发行数量2500万股,发行价10.91元。公司系国内重要的商务信息用纸供应商之一,2006年公司热敏纸市场占有率达25.76%,市场占有率较高。随着业务的不断拓展,公司各类产品市场占有率保持稳定上升。公司募投项目为特种涂布纸等项目,将弥补前景广阔的涂布纸产能。预计2008-2009年每股收益为0.58元、0.76元,按照目前估值水平,对应合理价位在12-14.5元。

  申购建议:结合基本面情况和申购规模的优劣次序为:民和股份、塔牌集团、安妮股份。对于大规模资金,建议重点申购民和股份;对于中小规模资金,则可考虑申购量较大的塔牌集团,以提高中签概率。

  兴业证券 周靖苑

    相关报道:

    6日民和股份等三新股最优申购策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