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沪市新股金钼股份今日每股16.57元网上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 22:58 北京晨报

  武汉新兰德 尹志元

  金钼股份(601958)今日网上发行,每股发行价格16.57元,网上申购简称为“金钼申购”,申购代码为780958。此次首发总量为53800万股,其中网下发行不超过16140万股,网上发行37660万股,发行区间为每股15元至16.57元。按发行后总股数53800万股计算,公司新股发行价格区间对应的市盈率区间为15.79倍至17.44倍。

  作为中国钼行业的领军企业,金钼股份是唯一一家拥有钼采矿、选矿、焙烧、钼化工和钼金属加工上下游一体化完整产业链条的钼业公司,主要从事钼系列产品生产、加工、贸易、科研等业务,可生产钼炉料、钼化工、钼金属三大系列20余种品质一流的产品,公司钼矿石的自给率达到100%。

  在金钼股份成立时,作为主发起人的金钼集团已经将其钼业务相关资产和股权全部注入上市公司,奠定了金钼股份亚洲最大、国际一流钼业公司的行业地位。

  金钼股份控制的金堆城钼矿的矿石品位高,具有先天资源优势。该矿是世界六大原生钼矿床之一,截至2006年末,保有矿石储量约8亿吨,钼金属量78.6万吨。由于矿石品位高,更有利于进行深加工,增强盈利能力,因此发展后劲极大,上市后定会给投资者带来不俗的回报。建议积极申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