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证监会发布创业板规则征求意见稿 方案正在研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17:52 新华网

  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

  关于《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的起草说明

  新华08快讯:证监会21日正式发布创业板规则征求意见稿和创业板发行上市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

  证监会表示,创业板专门设立发行审核委员会,由35个人组成,7个人一组,主要是吸收行业专家。因为风险比较大,创业板对投资者也会设置必要的门槛,目前已经有一些方案,正在研究。

  深交所已为创业板筹备了200家左右的上市公司资源。

  背景资料:什么是创业板市场?

  创业板市场,各国的称呼不一。在有些国家叫二板市场、有些叫第二交易系统、创业板市场等等。它是指交易所主板市场以外的另一个证券市场,其主要目的是为新兴公司提供集资途径,助其发展和扩展业务。在创业板市场上市的公司大多从事高科技业务,具有较高的成长性,但往往成立时间较短,规模较小,业绩也不突出。

   中国创业板大事记

  ·2007年8月22日,《创业板发行上市管理办法》(草案)获国务院批准。

  ·2004年5月17日,证监会同意深交所设立中小企业板块。

  ·2000年10月,深市停发新股,筹建创业版。

  ·2000年5月,国务院原则同意证监会关于设立二板的意见,将二板市场定名为创业板市场。

  ·2000年4月,证监会向国务院报送《关于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发展设立二板市场有关问题的请示》。

  ·1999年1月,深交所向证监会呈送《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进行成长板市场的方案研究的立项报告》。

  ·1998年12月,国家计划发展委员会向国务院提出“尽早研究设立创业板块股票市场问题”,国务院要求中国证监会提出研究意见。

    相关报道:

    创业板保荐机构期限将延长至3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