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铁建上市首日机构狂买15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 09:43 上海青年报

中铁建上市首日机构狂买15亿

  首日涨幅创2006年12月以来新股最低

  本报讯 记者 徐宏文 虽然机构在中国铁建上市前判断其不会跌破发行价,但其上市首日价格要比机构先前预测的要低,首日涨幅28.19%也创下2006年12月以来新股上市首日收盘涨幅的新低。但从上交所公布的盘后数据来看,昨日有4家机构“疯狂”买入了15亿多元的股票。

  昨日中国铁建以11元开盘,早盘一度试图上扬,冲高至12.18元后股价回落。午后涨幅明显收窄,大多数时候在昨日均线上方运行,最终收盘时上涨28.19%,报收于11.64元,换手率56.83%。

  2006年11月30日上市的新野纺织收盘时涨幅为24.47%,从此以后上市的新股首日涨幅都超过了这个数字,时隔1年3个多月之后,这个纪录被中国铁建打破。从昨日上交所公布的信息显示,昨日买入前五中有4根跑道被机构投资者占据,4家机构最多的买入了近7亿元的股票,4家合计买入了15亿多元的股票。在卖出的前五中出现了两家券商的身影,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交易总部和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部都卖出了2亿多元的股票。

  东海证券分析师刘焱表示,选取6家建筑行业内与中国铁建业务比较相似的A股上市公司作估值的可比对象,中国铁建的合理价值在11.1到12.95元左右,昨日股价基本落在了这个区间。原本考虑到新股首日上市因素,市场给予12.71到15.44元的价格区间,昨日表现比预期要低。如果此后股价上涨超过了15.44元,投资者要保持谨慎操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中国铁建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