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铁建A股3月10日挂牌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9日 20:3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中国铁建3月10日正式登陆A股市场,股票代码601186,发行价格为每股9.08元。本次募集资金总额为222.46亿元,发行总数2450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为104.5亿股。

  中国铁建是中国乃至全球特大型综合建设集团之一,2006年排名全球第六大工程承包商,公司工程承包业务连续三年位居全国首位,是我国最大的工程承包商和海外新签合同额最大的工程承包商。

  目前,中国铁建的H股发行正在进行中,香港投资者热烈追捧,公司全球发售价已经定为每股10.70港元,冻结资金将超过阿里巴巴。

  在此之前,由于市场环境不好,业内人士预测中国铁建有可能成为牛市首只破发的股票。但由于中国铁建在香港遭热捧,而且其H股发行价高于A股,对于此前中国铁建A股上市首日即有可能跌破发行价的说法,多数分析师认为不可能。并且,机构对其首日上市价格的预测在9.5元-15元之间。

  招商证券分析师认为,上市首日,中国铁建上涨幅度有机会冲高30%。

  中信建投认为,中国铁建是2006年以来首只缩量发行的大盘股。加上其资产良好,虽然定价略高,但是破发还是不太可能。

  国联证券认为,公司和之前中国中铁具备可比性,可参照中国中铁目前A股市场估值水平,按照2008年35-40倍市盈率进行定价,对应股价为11.90-13.6元。

  国信证券:中国铁建与中国中铁应处于基本相同的估值区间。基于绝对估值和相对估值的比较结果,我们认为在当前市况下,公司的动态PE 区间为25-30倍,合理估值区间为7.5-9.5元,对应08、09 年动态PE(A+H 全面摊薄后)分别为28.84-36.53,09 动态PE 为23.43-29.68。

  中信金通证券钱向劲:从收入利润规模、主营构成、业务范围、技术实力等方面来看,中国铁建与前期上市的中国中铁基本相当。但中国铁建具有更高的财务杠杆和更小的股本。在毛利率低于中国中铁的同时,管理费率却低于中国中铁,整体盈利能力更好。根据公司盈利预测和股本摊薄情况,预计该股上市后定价在12元—14元左右。

  国泰君安:目前A股上市建筑公司2008年PE平均值为31.14倍,考虑到绝大多数建筑公司在规模上较中国铁建小,以及中国铁建与中国中铁之间价值驱动因素的部分差异,在目前市场环境下我们认为中国铁建2008年合理PE是31.14-37.37倍,合理价值为10.28-12.33元。

  申银万国:我们预计公司07年-09年每股收益分别是0.25元、0.32元和0.51元,结合PE估值、分部估值和DCF估值等三种方法,我们认为其合理股价应在9.5-14元。

  长江证券:根据公司盈利预测和股本摊薄情况,我们预计公司2007年到2009年的EPS分别为0.26元、0.39元和0.50元。给予2008年35倍市盈率则合理价值为13.65元。由于中国铁建和中国中铁的相似性,预计上市可以参考中国中铁定价。参考中国中铁,则上市后首日定价在15元左右。

    相关报道:

    快讯:中铁建开盘涨幅21.15%

    中国铁建:最具国际化的中国工程承包企业

    中国铁建开盘涨幅21%牛市以来最低

    中铁建首日看高14.5元

    中国铁建合理价位区间为9.5至15元

    中国铁建:京沪高铁最大赢家 境外收入达四成

    附表:中国铁建同行发行市盈率对比

    中国铁建首日破发不可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