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铁建A股下周一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 02:50 第一财经日报

  

    中国铁建下周一正式上市中国铁建(601186.SH)今日发布了《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上市公告书》和《招股说明书》,表示其将于3月10日正式在A股上市,发行价格为9.08元,本次募集资金总额为222.46亿元,发行总数2450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为104.5亿股。

  中国铁建是我国及至全球特大型综合建设集团之一,成立于2007年11月,控股股东为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共持有公司74.6776%的股份。公司拟以先A后H的发行方式,在上证所和香港联交所发行并上市。

  中国铁建的第二大股东为海通证券,持有0.2112%股份,第三至第十大股东则由中国人寿、太平洋人寿和泰康人寿分别持有。其中,中国人寿及相关公司共持有超过0.7%的股份,实则总持股名列第二;太平洋人寿及其相关企业共持有0.35%股份,太平洋保险(集团)持有0.1411%股份。

  中国铁建《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上市公告书》称,公司A股发行后,每股收益为0.30元。若公司H股成功发行,A股和H股发行后每股收益为0.25元。

  公司控股股东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承诺:自公司股份在上证所上市交易之日起36个月内,不转让或委托他人管理其已直接和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也不由公司收购该部分股份。但是,若H股发行成功,控股股东按有关规定进行国有股减持,或在获得批准并履行有关程序后,将其所持中国铁建的股份转让给境外投资者,并在香港联交所以H股方式交易,不受上述时间限制。

  据了解,中国铁建A股发行的冻结资金超3万亿元。

  与此同时,中国铁建还公布了1月31日签署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招股意向书面后和本次上市公告书刊登前发生的,可能对公司有较大影响的事项:公司于2008年2月中标利比亚沿海铁路和利比亚南北铁路两个项目实施合同,合同总额约为26亿美元。这两个项目将于2008年6月开工,并将于4年内完成;为了激励及奖励公司人员(包括公司董事和高级管理层成员等),公司拟实施一项股票增值权计划,并已获得国务院国资委原则同意。

  目前,中国铁建的H股发行正在进行中。中国铁建今日同时公告称,公司全球发售价已经定为每股H股10.70港元(不含1%经纪佣金、0.004%香港证监会交易征费以及0.005%香港联交所交易费)。刘浪

    相关报道:

    中国铁建H股发行冻结资金逾580亿美元破纪录

    中国铁建网上发行比例达80%创新高

    中国铁建A股冻结资金超3万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