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李小琳:中国电力争取年底回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09:0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李小琳:中国电力争取年底回归

图片来源:中国证券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本报记者 周婷 北京报道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小琳透露,中国电力(2380.HK)如果完成这一轮收购,将争取在今年年底回归A股市场。

  中国电力作为在香港上市的红筹公司,李小琳坦陈,不会是第一批回归的企业,但会积极争取做大,以符合证监会规定的200亿市值要求。

  由于是坑口电站,煤价的上涨对中国电力的影响非常明显。李小琳说,2007年煤价上涨达到50-70%。70%成本来自煤炭。“所以,我提交的提案之一是呼吁要加强煤电联营。”

  李小琳同时强调,由于实行内部挖潜,消化了一部分煤炭成本。她提供的数据显示,2006年坑口煤炭价格是290元/吨,而2007年达到400-480元/吨,涨幅超过50%。

  李小琳说,加强煤电联营,可以解决一次能源和二次能源如何调配的问题。建立煤电一体化,以减少不必要的成本上涨和资源浪费。

  她透露,正在酝酿坑口电站与煤矿的合作,包括股权收购、合资、合作建厂等多种方式,也包括签订长期供煤协议。此外,并购的煤矿可能会分布在河南、安徽以及东北霍林河等集团坑口电站的分布地区。

  由于煤炭价格上涨过猛,李小琳呼吁理顺电力价格。她表示,由于煤价上涨过快,对高耗能企业征收较高电价合理。她提交的政协提案包括《落实科学发展观,建立良性的能源机制》、《加快煤电联营基地的建设》等。

    相关策划:

    李小琳接任中国电力董事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