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钢集团整体上市提上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02:50 第一财经日报

  在海外拓展的同时,中钢集团的整体上市步伐也在加速。近日,中钢集团总裁黄天文告诉记者,中钢集团的整体上市工作希望今年上半年可以完成。

  黄天文告诉记者,中钢集团的整体上市计划已经获国务院批准。目前,详细材料已经报送国资委,尚需相关部门审核。

  据了解,中钢集团为上市建立的平台中钢集团股份公司拟于3月成立,计划先完成A股上市工作,整体上市将包括集团95%的资产(后勤服务类产业除外)。中钢集团希望在A股市场筹资规模在100亿至200亿元之间。上市募集资金将投向矿产资源开发、之前所购企业的技术改造和再生产、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涉及集团五大主业板块。

  目前,中钢集团旗下已经有两家上市公司,中钢天源(002057.SZ) ),主营业务为磁性材料、磁器件、磁分离以及相关配备设备的生产与销售;ST吉炭(000928.SZ),主营业务为碳素以及石墨等生产与研发。

  去年,中钢集团的销售规模达610亿元,是2003年的3倍左右,利润超过9亿元。中钢集团计划2008年销售规模达800亿元,2010年达1000亿元。

  中钢集团于1993年2月由中国冶金进出口总公司、中国钢铁炉料总公司、中国国际钢铁投资公司和中国冶金钢材加工公司组建而成,从2005年起,中钢集团开始转型实业,收购了多家公司,目前已成为一家为钢铁工业和钢铁生产企业提供综合配套、系统集成服务的集资源开发、贸易物流、工程科技、设备制造、专业服务为一体的大型跨国企业集团,构建了矿业、碳素、耐火材料、铁合金、冶金装备制造五大支柱产业。陈姗姗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