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拓日新能今日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02:06 新京报

  - 新股倒计时

  “拓日新能”(002218)今日将以10.79元的发行价在深交所上市,这是目前惟一一家在国内上市的主营业务完全为光伏业务的上市公司,也是国内非晶硅太阳能电池龙头企业。公司总股本1.6亿股,其中3200万股今日起上市交易。

  上市前公司每股净资产1.35元,2007年1-6月净资产收益率25.53%。作为国内稀缺的新能源品种,多家分析机构给出2007年-2009年的净利润复合增长率超过50%。目前成熟市场上光伏企业的平均PE达到了55倍,机构给出的合理定价多在40元-50元之间。

  点评:长城证券分析人士认为,拓日新能拥有国内最大的10MW非晶硅产能,其生产线的自制化率已达70%以上,同时拥有非晶硅以及相关太阳能产品,具有一体化的产业优势,有利于降低成本,是公司未来主要竞争力。

  本报记者 钟晶晶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