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铁建A+H缩股近4亿 或将有益公司股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02:31 南方都市报

中国铁建A+H缩股近4亿或将有益公司股价

  本报讯 (记者 罗克关)中国铁建(601186)昨日正式启动网上路演,在此前H股招股规模略有缩减的情况下,A股招股规模亦从28亿股缩减至24.5亿股。昨日中铁建高层回应缩股发行时表示,这一举措是在满足公司募集资金需求的情况下避免招股规模过大对市场带来负面影响。分析人士则表示,市况低迷对中铁建融资计划产生不少负面影响,在发行价略微调高的情况下缩股发行亦是变通策略。

  两地招股均略削减

  根据上周公布的招股意向书定稿,中铁建H股发行数量亦从此前最多不超过20.07亿股微调成不超过19.62亿股。如此,中铁建此次两地上市共削减发行股份近4亿股。公司董事长李国瑞昨日表示缩减发股规模是在考虑到募集资金已经充裕的情况下,考虑到市场承受能力而做出的调整。

  联合证券分析师邱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铁建此次削减招股规模一方面是其募集资金量已经达到预定目标,另一方面也是考虑到市场状况,如按原计划推行恐将面临难以完成发行任务的局面。“一方面调低发股规模,另一方面将招股价格略微上浮,总体融资额度并未受到太大影响。”

  或将有益公司股价

  中铁建总会计师庄尚标昨日面对投资者对于发行价格过高的质疑也颇具信心地表示,公司认为该发行价格是合理的,而相对于同业公司亦显示投资者对中铁建价值的认可。邱波则对记者表示,考虑到其每股收益因缩股提高的影响,其首日上市价格有可能在12-14元之间,较此前估计的10元左右要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中国铁建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