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温州出台扶持企业上市新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 12:11 浙江市场导报

  作者:芮文正

  导报讯 温州市一项新的如何促进温州企业上市的若干意见新近出台。

  据悉,温州今后将选择一批符合国家和市产业政策,成长性良好,且有上市意愿的中小企业作为重点培育对象,争取通过系统性服务和配套政策支持,增强中小企业对现代企业制度和资本市场的认识,使一批中小企业治理结构进一步完善,规范运作水平明显提高,成长性明显增强,改制和上市进程明显加快。到2011年底前,温州要逐步形成以一批上市中小企业为龙头的发展格局。

  温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这些政策措施包括:有关部门要改善服务,降低企业上市成本;将分类培训,提高企业改制上市的成功率;有关部门要简化流程,开通企业改制上市的“绿色通道”;加强引导,督促中介机构提供优质服务;采取措施,促进上市企业再发展等。

  在改善服务,降低企业上市成本方面,温州明确,对于审定的拟上市企业,在不违反国家相关法律和政策的基础上,要尽可能降低企业上市的成本。优先办理拟上市公司资金募投项目的立项预审和报批,国土部门按国家的用地政策和规范,优先安排项目用地。

  今后,温州有关部门将针对企业改制上市所处阶段不同,上市目标市场不同,及时组织专业团队,为拟改制上市企业提供公益性质的专题培训和个案辅导,帮助企业规范运作,解决实际问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