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股发行迎来小高潮 网上申购收益率明显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03:50 第一财经日报

  

  新股网上申购收益率明显回落

  继昨日发行两只可分离债后,新股发行进入一个小高潮。截至下周二将有3只新股网上发行,今日网上申购独一味(002219.SZ)的投资者,其解冻资金可赶上下周二中国铁建(601186.SH)的网上发行。

  除独一味和中国铁建外,上述3只新股中的另一只为明日网上发行的东华能源(002221.SZ)。独一味和东华能源为中小板股,网上发行数量分别为1872万股和4480万股。最引人关注的中国铁建为今年以来发行量最大的个股,仅网上发行便达到21亿股。

  从发行节奏看,昨日网上申购中国石化(600028.SH)、上港集团(600018.SH)两只可分离债和今日网上申购独一味的投资者,其解冻资金可赶上中国铁建的网上发行;明日网上申购东华能源的投资者,其申购资金将在中国铁建发行日收盘后方能解冻。

  节后发行的拓日新能(002218.SZ)和天宝股份共冻结约1.8万亿元。由于中国铁建为大盘股,预计可能会吸引更多资金参与网上申购。前一只大盘股中煤能源(601898.SH)发行时冻结资金达到2.65万亿元,为今年以来的新股中冻结资金最多者,导致一级市场资金“水位”骤然提高。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挂牌的中小板股三全食品(002216.SZ)和联合化工(002217.SZ)分别上涨151.83%和148.9%,网上申购收益率分别为0.1%和0.12%,有较明显回落。

  三全食品和联合化工冻结资金分别为9420亿元和5636亿元,网上必中1签(500股)理论上分别需2505万元和1136万元,由此可推算出网上申购收益率分别为0.1%和0.12%。

  本周一挂牌的大立科技(002214.SZ)和诺普信(002215.SZ)的网上申购收益率分别为0.58%和0.72%,1月30日挂牌的达意隆(002209.SZ)和飞马国际(002210.SZ)的网上申购收益率则分别为0.3%和0.24%。

  三全食品和联合化工的网上申购收益率已明显回落至1月中旬的水平:1月16日挂牌的海亮股份(002203.SZ)和华锐铸钢(002204.SZ)的网上申购收益率分别为0.115%和0.09%。

  在昨日大盘下跌的情况下,获得较高网上申购收益率的大立科技和诺普信走势相对较强,分别上涨6.92%和2.21%。谢潞锦

    相关报道:

    鼠年四川首只新股:宏华赴港筹备上市

    新股发行实行询价制改革效果明显

    两新股走势平稳全天涨逾14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