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年新股申购收益率骤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18: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武斌报道:新年以来,新股申购收益率急剧下降,网上申购的年化收益率已跌至10%以下。

  从2008年1月2日至2月1日,沪深两市共发行了16只新股,其中12只已上市交易。根据网上发行中签率和按上市首日中间价计算的首日涨幅计算,这12只新股的单只申购收益率两极分化的情况较为严重,有4只新股的申购收益率超

  过0.2%,也有6只新股的申购收益率不足0.1%。申购收益率最高的是宏达新材,超过了中煤能源的0.272%达到了0.327%,年化收益率为23.87%;而申购收益率最低的合肥城建仅为0.039%,年化收益率仅2.84%。

  由于12只新股的发行期有部分重叠,单一资金最多只能进行5轮申购,按事后结果的最佳申购组合是华锐铸钢-国统股份-达意隆-中煤能源,总申购收益率为0.764%,年化收益率为9.16%;而最差申购组合为海亮股份-海利得-合肥城建-南洋股份-中煤能源,总申购收益率为0.482%,年化收益率为5.78%。对于同时可以打多只新股的大资金而言,收益率应该介于两者之间,年化收益率大约为7%左右。但如果资金量超过10亿元的话,由于有时资金会受申购上限的限制而闲置,年化收益率可能还会下降到5%以下。而目前半年以下的贷款利率为6.57%,半年以上的贷款利率已达7.47%,以贷款来打新股已无利可图,甚至可能亏损。

  2月份由于春节长假的因素,有近10天的时间没有新股发行,而中国铁建、紫金矿业等已经过会的大盘股也暂时没有实施发行的迹象。而从往年的情况看,由于需要补充新的财务数据,3月份也是新股发行较少的时期。因此未来两个月新股申购的收益率很可能进一步大幅下降,甚至不排除降到一年期存款利率以下的可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